谦谦美君子

在美国生活了32年的谦谦君子
个人资料
谦谦美君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加州注册外州车牌

(2022-10-20 10:42:05) 下一个

在加州注册外州车牌

 

和大多数家庭一样,我们有两辆车。在伊州卖掉了一辆车,我们开着另一辆(油车)在七月中旬来到了南加州。根据规定,来到加州定居人的车辆应在20天之内注册,否则就会有罚款。

昨天,我们才为那辆从外州开来的车办好了加州车牌。过程并不复杂,如下:

  • 周一,去DMV(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排队办理注册,如果上网预约会快一些。果然,没人查你到底何时开车到加州的。费用是$546.00/年,相对伊州的$151.00,贵了3 倍还多。
  • 周三,去附近指定的地点做Smog Test,支付$68.20。而在伊州,这种检查是免费的。之后,再回到DMV做verification。得到这两个报告后,再次到DMV 门口排队,最终以旧换新,得到了加州的新牌照。

 

老车牌                                                                           新车牌

天生胆小的我,为何直到昨天才办好这辆车的注册呢?个中缘由,容我慢慢道来,对外州来加州的朋友们或许会有点帮助。

原本准备在法定的日期内赶紧办理注册的,但正好那时要到在dealer那里修车。修车之余,我就此请教了service部门的Mike。他没有直接回答,而是反问了我两个问题:

  • 你原来的注册到期了吗?我说没有,要到今年11月份。
  • 你现在注册,你原来的注册费用会退还给你吗?我说应该不会。

他接着说,既然如此,要是我就等到11月份再去注册。我说这样不会有罚款吗?他说,没人会去核实你什么时候来的加州。

在大多数人眼里,汽车销售人员的声誉并不是很好。但好的汽车销售人员却一定精通几乎所有的相关知识,Mike就是这样的专业人员,他的话虽不“政治正确”,但不无道理。

来到南加没几天,Tesla就通知我在当地提取预定的Tesla Y。因为加州汽油贵,我的新家又配备了太阳能发电设备,因此,我的那辆油车就根本没有用,一直停在车库。这多少给了我些许没有按期去注册的理由。因为听从了Mike的话,晚了三个月去换牌照,节省了100多刀($546/4)。

早有耳闻加州车辆注册贵,但既然来了,多少钱也得注册。其实,何止车辆注册,加州什么东西都贵:汽车保险贵了一倍,汽油每加仑至少贵$1以上。。。本地的朋友说得好:这里什么都好,就是钱不经花(Money is not enough to spend)。。。

 

二零二二年十月二十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谦谦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原上草2017' 的评论 :
车应该都一样吧。我的车是2021年的,也就7 -8 万。
原上草2017 回复 悄悄话 可能是辆新的豪车。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加州的car registration 这么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