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谦美君子

在美国生活了32年的谦谦君子
个人资料
谦谦美君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DIY(自己动手)染头发

(2021-08-21 08:46:50) 下一个

DIY(自己动手)染头发

 

居家生活DIY(Do It Yourself)不但可以及时解除烦恼,节省金钱,还可以发挥创意,甚至培养出个人嗜好与专长,这也是老美男人的一项比较普及的休闲活动。DIY最重要的价值还不只是这些,重要的是在自己动手的过程中老朽还能享受到乐趣:一是感觉宝刀未老尚能饭,不必凡事都仰赖他人;二是不得不被动地接受新生事物,勇于实践,挑战自己。

就在男人们修理家物,维护庭院的时候,女人们也没闲着。她们最常见或最热衷的DIY是染头发。随着白头发的增加,老婆染发的频率也在增长。以前用的是美国、韩国或日本的染色剂,在脑袋上停留五分钟就能解决问题。听朋友介绍,她最近开始用一种印度的染色剂,需要包上冰箱用的保鲜膜呆上三个小时!不像以前用的那些化学制剂有上十种颜色可以选择,印度的染色剂的成分是纯天然的材料,据说不伤头发,但出来的效果只有一种:金黄色。

尽管费时费力,但老婆乐此不疲。每次正规理发+染发的的间隔期间,她总要DIY染发一、两次。由于顾及不到自己后面的头发,每次DIY时,总需要我花上半个小时左右帮忙。老婆臭美一点给老公挣得面子,那帮这点忙当在所不辞。

前天,又到了老婆DIY的时候。不知人家有意还是无意,这次剩下了不少的染发剂。老婆说,就别浪费了,顺便给你的几根毛也DIY一下。受宠若惊呀,因为领导极少主动关心下属嘛。但考虑也要包头三个小时,立马表示不干。但领导就是领导,人家早已抓住了下属的软肋,知道我是一个吝啬鬼,不肯暴殄天物。

就范了的我只好也包头在家等待,等了足足两个小时才借口公司有事逃之妖妖。有上图为证。怎么看都像是刚从阿富汗逃回来的哈?塔利班借美军撤退之机,最近迅速夺回了政权。和塔利班的同志相比,虽都包头,但区别还很明显 - 俺的既透明,又轻薄。题外话:阿富汗人在干燥的沙漠的地区裹得这么厚,难道不热吗?

快70的人,居然顶着一头金黄色的头发。不知道的人以为一定碰到了个疯颠老头或是LGBT(非异性恋者)。我不歧视LGBT,但咱本是正经的遵循守旧之人呀。怎么办?简单的办法就是我这些天出门不得不戴上高尔夫球帽,部分抵消老婆DIY的恶作剧。为此,我把古人(东周四大刺客 之一 - 豫让)留下的两句绝唱改了一个字,自嘲如下:

    士为知己者(死),

    女为悦己者容

在DIY越来越时尚的今天,我举双手赞成老婆染发。至于我自己嘛,老家伙再不会上当,接受她的DIY馈赠。

 

二令二一年八月二十一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