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扯到哪

随翻随摘随忆 能感受得到 , 那块绕在南院上的云,又来了,看着厚。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随记(二十)

(2024-01-11 04:24:41) 下一个

随记(二十)

 

 

女儿从小到大,不离不弃一块布,取名“抱抱”。

 

不长的一篇,觉得,就写了这一句。这名字取得好。其余的诸如“她姐有个布娃娃”“人人都有很柔软的一面”等等,屑屑拉拉的。

 

 

张东荪不投毛主席的唯一票,使他倒霉一生,还累及家人。1975,尼克松访华。张东荪临死最后一句话:“还是我对。”

 

两千年换了本《红楼梦》,划得来吗?”鲁迅曾有这算盘。张东荪呢?

 

区别:《红楼梦》无意,后者干嘛?王实味,他不知道?土改,他不知道?打四平,他不知道?

 

毛,心狠手狠;张,心狠。

 

 

轱辘话,说的不累,听的颠死。

 

 

作楷,享受正;行书,图个畅快;草书,当他醉了吧?所以,楷书行书草书,一书一平台,不是台阶。作楷的,实诚;写行书的,也还行,性子急了点儿;作草的,怎么醉不行,干嘛舞文弄墨地装神弄鬼呢?

 

 

用毛笔写文章,想牵着笔慢走。笔傲得很,一点点不让不让想。清以前的文章,不少辞大于或艳于义,写字的人偏向写容易写得好看的字,是一个原因,这些个字,不是大嘴巴,就是插花瓶。这样,再去看赋,骈,诗词,甚至政论文,把这些个字去掉,你就看到剩下的有多少了。

 

毛笔字,误国,小来西。侬看看不用毛笔字的族裔,那是个啥子劲头,咱是个什么样子,就知道毛笔字的厉害:胡歌和汤哥并列,小细排和肌肉男吗!周迅和朱莉娅·罗伯茨并列,还没长好的囡和“拾麦穗的女人”。

 

 

舒同的楷,学立正,启动的楷,站直了,来点小风,就站没个站相。

 

 

多不想读到“非常紧张”,多想听到“看到郎平扣球得分,才坐下吃饭”;

 

“噩耗”,挨得上的,有几桩?别把惊讶当气球吹;

 

让“酷”保鲜期再长点好不?“帅哥,美女”,为什么弄成了央视新闻用语?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是自恋,当掖着说的话;

 

“叔”“婶”地叫,不沾亲,说你老;不match 地称“哥”,“妺儿”,翁帆味,马克龙骚。

 

 

读《旧约》越久,这个感觉越浓:这书是另一个马斯克写的,这世界是上一届硅人造的。

 

《旧约》的文笔和人类的文笔违和。人,不会这样写文章。

 

打开《创世纪》《出埃及记》….. 听我的,没商量,也没解释。哪个人个人这样写,谁会睬?

 

我是光,我是路,我无所不能,无所不有;你们,卑贱小人;听我的,先政审,再发pass ,进天堂;不听我的,哼!相比之下,“毛主席,大救星”,好谦虚哦!

 

这环宇,四季安排得多妙;人吃猪,猪吃料,巴巴肥田,田产庄稼,种庄稼有活干,有活干就有钱挣…… 这电脑一样的算计,怎么可能“进化”得这么环环紧扣,钻空子极难?

 

自动的很少不两眼一鼻一嘴两耳的;被动的都傻愣着青,呆哄哄得绿;

 

陆地分成几块,人种分别把守;海大得出奇,就是不淹没土地;冷热专门调好的,冻不死北极熊,热不坏非洲狮……

 

总之,open ai 在明示,万物霜天,小样儿,你们将要换东家,耶和华退休,我将上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