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客山居

梦里不知身是客 直把他乡作故乡
正文

猫忆四 众星捧月

(2019-04-30 15:27:43) 下一个

  小黄不光是我家姐妹的心头肉,也是周围邻居朋友的宝贝。印象最深的是叶大爷,妈的同事。叶大爷快到退休年纪了,家在外地,独自住在我家隔壁的单位宿舍。自从我家有猫之后,叶大爷多了个业余工作,抓鸟。心灵手巧的叶大爷自己做了扣鸟的笼子,支起的笼子下面放一些玉米粒豆子等杂粮,隔三差五地经常抓到自投罗网的饥饿的鸟儿。叶大爷也不打扰我家人,直接把猎物隔着院墙扔到我家院里。小黄的生活水准一下子就上了个台阶,经常看见他叼着鸟自己找个隐蔽的地方去享用美食。小黄吸取了童年时期暴饮暴食的沉痛教训,经常把一次吃不完的鸟藏起来留着以后吃。我一直想知道小黄到底把鸟藏到什么地方了,偷偷跟踪过他好几次,小黄最后总是能成功地甩掉我这个小尾巴,藏鸟的秘密地点一直没有暴露。

  邻居的小伙伴,班里的同学一有机会就去河边抓小鱼,然后把小鱼装在瓶子里带给小黄。小黄的胃口被宠的越来越刁,后来对生的小鱼已经没兴趣了,经常心不在焉的闻闻就走了。我们把小鱼煮熟,加一点盐和酱油小黄才肯吃。

  小黄是远近闻名的镇宅之宝。邻居阿姨是我妈同事,她家老鼠闹得挺欢,就想借小黄到她家待两天,用喵叫声把老鼠吓走。阿姨知道小黄认人,特意请我抱着小黄送到她家。我把小黄放下,告诉他很快就接他回家,小黄似乎听懂了,居然没有闹着要跟我马上离开。可是当天晚上邻居阿姨就来我家敲门,说小黄在她家不吃不喝,也不叫,就坐地上发呆。阿姨怕小黄饿坏了渴坏了,不叫也不能驱鼠,不敢留小黄在她家过夜。我赶紧到阿姨家把小黄抱回来,一到家他就恢复常态,又吃又喝,还欢快地喵喵叫个不停。事后大家推测,小黄是怕在阿姨家表现太好被留下,特意消极怠工,成功地以最快速度回家了。小黄这个故事越传越神,自此大家都知道他听得懂人话,还能跟人斗智斗勇。

  小黄过着食有鸟,玩有伴的神仙日子。一众孩子们众星捧月般的哄着他,抱不够,亲不够,给他挠脑门和颌下他自己够不着的地方。小黄卖萌撒娇,一时风头无两。

  小黄的世界里人都是那么友善,人人都喜欢他宠他。这个对人的总体认识导致了日后的一次悲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