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客山居

梦里不知身是客 直把他乡作故乡
正文

猫忆一 初见

(2019-04-29 18:46:29) 下一个

  我六岁那年,舅姥姥家的大花猫下了一窝小猫。其中一只黄色的小公猫长得特别出色,圆脸短腿,漂亮的黄白条纹深浅适中,还胆大不怕人,一副威风凛凛的样子,活脱脱一只小老虎。舅姥姥早就答应给我们姐妹仨选一只小猫,这个虎头虎脑的猫宝宝一出生就被舅姥姥看中了,就等他满月断奶之后接到我家。

  这只小黄猫独得他妈大花猫的偏爱,别的猫宝宝纷纷被亲友邻居抱走了,大花猫都无动于衷,只守着这个最英俊的儿子,不离左右。转眼小黄猫已经一个多月了,因为猫妈看的紧,舅姥姥不忍心硬把小黄猫从她眼前带走,我们只能耐心等着舅姥姥的通知。

  不知道过了多久,小时候觉得好久好久,其实可能时间并不太长,舅姥姥告诉我们大花猫终于放松了警惕,不再每时每刻守着小黄猫了。我和二姐迫不及待地去了舅姥姥家,大花猫不在家。不敢多做停留,我俩把小黄装进事先准备好的提兜,舅姥姥依依不舍地把猫宝宝送出大门。一路上我和二姐换着拿猫,另一个人观察小黄的反应。小黄似乎并不害怕,不时伸出圆圆的头好奇地四处张望。这是我第一次离一只小猫这么近,他毛茸茸的头,圆圆的脸,威风的小胡子,眼睛闪着的光宛如星星般明亮,我怎么看也看不够。小黄这一刻的样子牢牢的定格在我的记忆里,将近半个世纪过去了,这个场景还是那么清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海客山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猫姨' 的评论 :抱小黄的时候猫妈妈身边已经没有别的猫宝宝了,时间过去太久,不知道猫宝宝们到底是多大离开妈妈的。小黄是我养过的唯一一只猫,感情太深,从此再也不敢养任何宠物了。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猫娃们, 这里一般要求小狗娃小猫娃8周才离开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