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成诗文集

老成,写生派诗歌创始人。
写生诗歌流派,又名写生法门、写生门。

写生门是全新的心性修炼、改造、提升的自我救赎门路。

写生门又是现代禅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哥德堡变奏曲(二)

(2012-01-01 11:50:04) 下一个

 

 

11.

 

你分配金属钢索的诉求

描绘钢索平铺而就的柔情

双手从蓝色绳索与红色绳索的两头

命令它们以特定的频率共振和旋舞

人们要以耳朵观看

当他们的眼睛被蒙蔽

 

人可以用心触摸

并抵达另一个人的身世

如果我们幸运

我们就在艺术里相逢

如果两个人般配

他们就用灵魂共度良宵

 

肉体注定要陷入困境

现在我们是在黑暗中

倾听并轻轻敲打节拍

难道我们变成了糊涂人

忘记把尘世的功名追求

 

上帝不仅仅是仁慈

他还是完美与遗憾

是相逢与离别

请看他也深深爱你

要你早早回到他身边

 

如同一个父亲说完了一生的话语

回到安详和平静,他的儿子悲痛

但只要能听见和回忆

就多了一重希望

只要惊鸿一瞥

聪明人便完成高度

因为你的命运

我要赶在五十岁以前

写下我一生最壮丽的诗篇

 

12.

 

你一定有爱情,但是你放弃了

你一定拥有超越爱情的爱情

巴赫,这个为莲花包裹一层又一层的人

成为你的选择

成全了超凡绝俗的手指

 

我的诗篇将无法想象无法完成

如果没有披着艺术家外衣的你

当我九十岁时,也请你带我

一起在音乐中飞翔

然而你的光阴停留在第五十个四季

回归一片塑质的薄凉

供我亲吻,供我聆听

 

让我的语言回归音乐

音乐回归纯粹的声音自你的手指

因为你喜欢纯粹的响动来自生命

于是你也成全了人类的耳朵

 

让懂得的人一直摇晃在钢琴前吧

瞧他多么自如,如谁的爱人

然而没有人有幸与他成婚

由于他拥抱乐器太紧

 

坐于蔚蓝色的背景

当你的手指移动于琴键的湖面

天使们便开始飞翔

没有了顽童

老人们焕发青春

幸运地来到阿波罗的世界里旅行

 

 

13.

我是你的一群人

构成你的听众

我曾经迷茫了很久

有幸遇见路过的你

 

而你已经存在了许多年

由于长久的存在

你构成山冈与旗帜,树木与道路

构成方向与激流的指引

我回来了,而你却已经离去

留下人们心中的感动

构成你与巴赫的合奏

 

我曾经痴迷于文字

试图在书本里找到人生的意义

你的意义埋藏在深谷,将山峦烘托

你的意义隐身于能源

是韵律的起源与归宿

 

 

14.

为了一点喜悦,人们付出了太多

你以双手捧出了幸福的颤音

声音的阅读和呈现

如精灵在纯净的纸上跳跃

如春天和秋天的雨水降临

在水塘与湖面

在青麦地与油菜田

 

自己对自己的回忆与认可

从你走向我

我自己把自己赞扬

我的耳朵

我的慧根与福田

我的粮食

我的衣服

 

吃吧,吃这个虚无中的流动

没有香气的美食

甚至不需要肠胃

它立即被消化

已经流入了我们的精神

然而谁是你的粮食?

一直忙碌于艺术殿堂里的烹饪

 

 

15.

完美的艺术从来都是合作与合唱

从古典到现代,从现代到未来

感激一架钢琴,我至今不知道

要通过多少人的手才能把它创造

还有大音乐家巴赫,音符们的神灵

古典的先锋,现代的铺垫

他还不曾为我们演示交响

因为思想和技艺的分量太重

他只是略微显露了一些技巧

让后来人写下宏伟篇章

 

16.

我曾经抱怨属于人的财富和才华太少

而于你却犹如伊利湖向安大略湖倾倒

我曾经以为人间的财富是固体的钱币

而你却演示着黄金的舞蹈和呼叫

 

耳朵里的力量,记忆中的弧形

如果真有人比我幸运,那就是你

你又把属于自己的财富

原封不动地还给我

 

仙鹤的身影,徘徊在西科湖畔

她是你的情人,只是不曾说话

她一直带给你灵感

在冬天在秋天在一年四季

 

你一个人就已经幸福如斯

激动地哼唱着比划着

哪怕在君王一样的大象前

你也要即兴指挥一首赋格

 

谁如果喜欢赋格

那么谁就要刻苦练习

谁如果是无家可归者

谁就要磨练眼睛和耳朵

总有一个人路过

带他的灵魂回家

 

17.

你不是钢琴王子

你是声音里君王

声音通过你获得意义

你带来了容易接受的福音

你手里的果实不是挑战

是爱,是一遍遍的享乐

不需要偿还

 

你指挥一千万个音符

如农民熟悉手中的麦粒

通过手臂的挥舞

麦粒跃入麦田

又从土壤中出现

成就绿色

成就秋天的盛大和庄严

 

18.

别了,艺术天地里的耕耘者

你的音符已经抵达了耳朵

眼睛没有看见

耳朵的福分匪浅

 

福份何止千万

不在乎多少一份

谁若有福谁就擅长领取

哪些太阳送来的光线

谁来,谁就有份

谁来,谁就有福

 

19.

很长时间了

我们算不上真正的唯物主义者

我们是物质主义者

我们算不上真正的唯心主义者

我们失去了心灵

 

我们的城市尘土飞扬

我们的村庄凋零

失去了青壮年

和孩童的欢笑

 

让你雄浑的乐章响起吧

我们不是缺人手

我们只是缺少像您一样

清心寡欲的领袖

 

你的音乐是呼唤

然而你却不屑于

来到尘世

做我们的君王

 

20.

朋友,你喜欢哲理

那么他就给你讲三天三夜哲理

你只不过喜欢情与爱

那么他就把血和肉

做成面包和酒供你享用

 

那么朋友当你享用完了他的奉献

你将情何以堪?你就知道

所谓福份,所谓尊严

并没有什么实质性含义

 

我们贪图特权和地位

艳羡艺术与时尚

然而由于我们的器量很小

当真正的特权和前卫艺术

摆在我们面前

由一些人亲手交付时

我们却视而不见

或者畏缩了

 

他们弹奏神圣的乐器和乐章

超过人们耳朵能接受的范围

 

21.

这里是善良的梁山城寨

这里是拥挤的地铁车站

我的头出现在火柴盒中

我的眼睛与睫毛

我的脊梁与责任

 

回家的道路真漫长

为什么我们一次次迷失

为什么我们深爱着

一次次错过良辰美景

 

我要修炼成一棵树

皮肤衰老,但是年年长出绿叶

我要打磨我的耳朵

每天聆听你的呼唤

 

上帝要让每一个人都吃饱肚子

你若还想吃上美味佳肴

渴望要迎娶人间佳丽

你要比别人多付出十倍的努力

但如果你为此而囤积太多谷物

你的身上必然沾染上很多罪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