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成诗文集

老成,写生派诗歌创始人。
写生诗歌流派,又名写生法门、写生门。

写生门是全新的心性修炼、改造、提升的自我救赎门路。

写生门又是现代禅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哥德堡变奏曲

(2012-01-10 18:55:23) 下一个

 

30.

我们为什么要生活?

我们为什么要存在?

因为生活中有游戏

因为生活中存在自由

 

音乐让我学会在无意义中寻找意义

在声音中重新定义图画和人生

音乐接近思维,靠思想更近

它是纯粹的运动和形状

 

于是我把思维的存在触摸

思维本身不是喜怒哀乐

情绪是思维的表现形式

我爱思维,超越了七情六欲

 

真爱生命者

他必须抵达生命本质

必须触及琴键

他是思维弹奏者

必须用刚强属性

表现浪漫与柔情

 

31.

哦,休息,多么美妙

所有的劳动难道不是为了休息?

真的休息超越思维

在第九重天的音乐画面中遨游

 

哦,忘我,多么美妙

所有的游戏,难道不是为了忘我?

真的忘我超越自我

忘我者赞叹说,这是多么美妙

难道我还有什么需要担忧吗?

我只要尽情享受生命的美妙

 

上帝在生命中添加意义

是为了体现无意义的伟大

为了展示他创造的辽阔空间

意义虽然珍贵,但它是浅薄短暂的

我们需要在无意义中陶冶提炼新意义

在无意义的湖水中清洗淘汰旧意义

 

32.

浪花就是人生

在江河湖海中转瞬即逝

请看他是弹奏者

尽情摇晃着身体

谁能听见他的哼唱?

有幸在永恒中逗留

 

骏马奔腾,雄鹰飘临

我们拥有三维空间

眼睛拉近距离

耳朵感受真实

人只是走进现场

五官接受挑战

心灵体验魔法——

一切皆画面和画面的转移

 

让左手追逐右手吧

在黑白琴键上合作

除了合奏一曲卡农

我们别无良策

 

 

33.

人生唯美

让人哀叹

我知人生苦短

犹如星光一闪

 

腰缠万贯的人却被饿死

无事可做才去追求声名

人生的意义不由人定义

我们为什么要把自己拴在意义上?

意义只不过是游戏的名目

当人痛苦时就要把它抛弃

 

请您接受我的馈赠

请您倾听我的良言:

莫要被金钱损坏德性

莫要被时弊蒙住眼睛

暴饮暴食不如一曲悠闲

高楼广厦哪如心安理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