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2020-39 苦瓜黄豆排骨汤和苦瓜炒土豆

(2020-08-05 18:33:14) 下一个

朋友给的自产苦瓜又嫩又新鲜。第一根苦瓜做了苦瓜炒蛋。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007/32388.html

第二根苦瓜做了上面这道汤。上周儿子休假回家了几天,我搬出居家令之前买的排骨。一大块做翠花烤排骨,一小块熬汤,上面还有一块里脊肉做了鱼香肉丝。熬汤的排骨做苦瓜排骨汤正好。

黄豆泡开放进排骨汤里煮,苦瓜去籽切块用盐腌一下洗净再放进汤锅里面。这样做出来的汤只有一点点苦味,不会拒人于千里之外。所以给儿子和女友一人一小碗。他们都喝光了。

苦瓜土豆

土豆去皮切条先炒一下,苦瓜一样先用盐腌一下洗净再放入锅内炒。加一点点盐。快出锅时放了一小勺XO酱,炒出来也别有风味。

据说苦瓜排骨汤和XO酱都属于广东菜。咱北方人也试着做一下。因为是第一次做所以要记录下来。

菜园里的豆角长得不错

谢谢看帖,祝一切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真不苦,这样做汤很好喝。你可以试一下。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苦不苦啊,我只炒着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问好点点,也祝你周末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排骨汤有营养,也好喝,加了苦瓜还败火。想喝!~~ 问好老乡亮亮妈!祝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是啊,一般年轻人吃不惯苦瓜的味道。他们还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做的苦瓜排骨汤,孩子们都爱喝,那味道肯定非常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朋友又给了我三个,应该给你。问好闻香:)
yy56 回复 悄悄话 好想吃苦瓜呀!

豆角长得真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是,我事先还提醒他们不喜欢就别喝,最后都喝光,说很不错。也许给我捧场呢? 快啦,等儿子带回女朋友的那一天你可以做一大桌美食:)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可以试试,如果苦瓜是那种白玉苦瓜,再用盐先腌后冲,不会很苦,做出汤非常鲜美。我第一次喝很喜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问好xiaxi. 昨天看你博文回帖说十点多才能看到月亮,我十点半又跑出去看到刚刚升起来的大月亮。这时间还真晚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网上有不少视频可以参考,你多看几个就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做法。希望手快快恢复。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哇,儿子和他女友回家把亮妈的苦瓜黄豆排骨汤都喝完。。。
汤肯定鲜美。。。
我想有一天儿子带着女朋友回家,吃我做的美食。。。。起码要二,三年。。。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沙发,咱端杯香茶上来。 排骨汤加苦瓜还真挺好喝的。起码我喜欢:)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经常听说苦瓜排骨汤,就是没有喝过也不敢做,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喜欢。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苦瓜好东西,很喜欢苦瓜排骨汤!苦瓜土豆还没做过,下次买到苦瓜来试试。
问好亮妈!你的豆角结了好多啊!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刚好家里有苦瓜, 我也学着做, 谢谢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汤肯定好喝,看见鸭哥也做过 苦瓜好东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