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成诗文集

老成,写生派诗歌创始人。
写生诗歌流派,又名写生法门、写生门。

写生门是全新的心性修炼、改造、提升的自我救赎门路。

写生门又是现代禅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有话好好说

(2011-12-18 07:00:29) 下一个

有话好好说

——致公司大老板及顶头上司的一封电子邮件

 

尊敬的SSS,

你好!在这春暖花开时节,首先向你和JJJ表示热烈问候和感谢。

一转眼,我在GGGGG 已经工作满三年了。感谢你们给予的这个机会,让我很好地发挥了自己的技能。这三年是愉快和卓有成效的。

首先,在公司从微软旧的系统平台快速升级过程中,我很荣幸地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我还要感谢JJJ,这期间在他 的直接带领下,我们配合得相当顺畅,近乎完美。从最开始的SSSSSSSS 平台和一系列网站,到如今的ZZZZZZZ 平台和一系列网站及前后台功能,我们都密切配合,取长补短,使得一个个系统得以很快完成和完善。

作为一名技术人员,我对自己的分析、设计、开发、协调应变能力,以及和公司成员的合作上,是很有经验和自信心的。

作为一名程序开发员,我还承担了许多需求分析,系统设计的工作。这在诸如CCCC网站的积分系统,玩家邀请朋友等较复杂功能的设计开发中能够体现。

得益于近二十年的技术工作经验,我十分熟悉软件生命周期的每一个环节。我知道怎样分析需求,设计出最合理、最易于实现、最直接的前后台技术框架,并独立或合作完成。使得整个软件开发环节不走弯路,取得最佳效果。

比如,在公司主力ZZZ被调离后,我和JJJ要很快接手PPP系统。在时间短、技术复杂、系统不能间断的情况下,这个任务具有相当的挑战性。但在和JJJ的密切配合前提下,我经受住了考验,使得公司业务未受到影响。并新开发了很多新的客户存款途径,同时改善和完善了原有的PPP系统(比如PAYPAL  EXPRESS,从后台完成和PAYPAL的所有通讯)。

为满足公司的正常运作,我需要穿插于十几个工程项目,好几个业务子系统之间。需要有很快的反应速度、应变处理和技术能力。

在日常工作中,我除了竭力完成来自JJJ的工作安排,满足了公司的很大部分技术要求。对来自其他人(BBBCCCRRRFFFDDD)的所有业务要求,我也总能在第一时间给以解决和回应。

现在我很高兴能够被借调到ZZZ这里帮忙,为公司的拓展尽可能多地贡献力量。经初步了解,这里的任务同样很有挑战性,甚至说很艰巨。既要独当一面,又要折中服从不同的设计理念和思路。

应该说是在每一名公司成员的努力下,现在公司已经走上平稳的发展轨道。在你和JJJ的带领下,我很有信心并期待着公司的更大发展。

从这三年来的工作表现和成效来看,我自认为是经过了检验的优秀技术人才(曾于2000年获得SSS市技术人才引进户口名额)。根据目前我承担的工作强度及难度,为体现自己的劳动价值,以及三年来为公司所作的贡献,我希望能够得到年薪XXXXXX的待遇,使得自己的技能和付出得到合理回报,这也是公司良性文化和科学管理的体现。

若您认为有必要,我期待着能和你与JJJ坐下来,就如何为公司更好地服务,讨论我的工作技能改善及其他任何问题。因为我觉得,随着公司的发展,自己及公司管理的很多方面还有可改进的余地。

比如说,在系统越来越大,越来越复杂的情况下,业务需求分析、设计,以及技术文档的开发、整理和管理具有很大的利益和必要性。这能使技术开发具有良好的可持续性。这个问题的重要性在PPP的交接中得到体现。处理得好的话,能够很好地控制技术的复杂程度和开发时间。如果需要的话,我觉得自己在这些方面也可以提供很多有价值的建议。

以上是我的个人想法,我很想听听你和JJJ的意见。

最后再次感谢你和JJJ

祝万事如意!

 

CC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