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成诗文集

老成,写生派诗歌创始人。
写生诗歌流派,又名写生法门、写生门。

写生门是全新的心性修炼、改造、提升的自我救赎门路。

写生门又是现代禅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良宵

(2011-12-18 06:50:03) 下一个

良宵

 

今夜不讨论平定中原

只讨论有关情爱的艺术

黑洞已经对我们银河系

发动了疯狂的攻击

我们决定暂不举行逐鹿之战

姑且举行一场享乐

 

我们虽然贫穷渺小

但是同样生活在一个美妙的格局里

谁也离不开,谁也逃不脱

如蚂蚁上山,猴子上树

我们也配享有一些美食

以及风景如画

 

 

 

 

 

乡村回忆之:黄豆与蚕豆

 

黄豆与蚕豆还没有

和土地与秋风生离死别

花生与稻谷也没有

和打谷场发生艰苦的情意

野兔和野鸭超脱超越了

飞过金色池塘与田野

水牛从容永远左顾右盼

似乎不工心计

低头饮河流

 

没有动物凶猛穿越

生死的水面来到如

非洲澳洲和南北美洲

放牛娃兼读书郎克服了

他前生累世的疼痛

正在攻读许多年前

之圣贤书和教科书

他挎着书包唱着民谣

踏上了许多年后

旧病复发的路途

 

 

 

 

答纪元

——《楞严经卷八》:十方众生皆我本性。性圆成就,不失众生

 

不是我有诗意的思想

是思想本来就有诗意

不是我有思想有诗意

是思想路过我路过你

好像两个人路过

同一座桥梁

 

感谢你阅读我如同我

渴望将每一 个人阅读

也可能不是我们在阅读

是一片片思想路过你

路过我如一阵风

路过桥的两头

 

 

如是(中英文对照版)

 

不是来叫人爱你

我是来叫你爱人

不是来教你攀爬上去

我是来教你放低身段

不是赞美今天现在的你

我赞美的是你的转变和悔恨

 

不是要给你很多钱

你本来就是大富翁

我不是要给你很多欢乐

是来打开你欢乐的阀门

我不是要把你带到天堂

是来告诉你你本来就是

活在一场飘逸和虚空

 

Like this

 

I will not ask people to love you

I come to ask you to love people

I’m not going to help you upgrade your class

I come to bring you humble spirit

I will not praise you today

I will praise your change and surrender

 

I’m not bringing you a lot of money

You are already a billionaire

I’m not bringing you a lot of satisfaction

I come to open your house full of joys

I’m not going to bring you to heaven

I come to tell you that you are already living

In a purple and spiritual peace right now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