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马达加斯加 (2/12),海边小城穆龙达瓦

(2019-12-07 12:38:02) 下一个

穆龙达瓦(Morondava)最著名的景点,一定是离小城二十公里处的猴面包树大道(Avenue of the Baobabs)。

1


2

 

最初想去马达加斯加是因为面包树,后来,随着越来越多的了解,我对马达加斯加的向往又被加入了许多其他元素,狐猴,雨林,石林,鸟,兰花,珊瑚礁和热带鱼,莫桑比克海峡,奇花异草,丹霞地貌,等等等等,但是归根结底,这趟旅行终究是因面包树而起。

 

通往面包树大道的是一条尘土飞扬的道路,我坐在车里忐忑不安而又满心期待,三十几个小时的飞行,十几个小时的四驱车,万里迢迢一路颠簸,终于,我站在了猴面包树大道上。

3

二百六十米长的猴面包树大道,几十颗巨大的面包树站立两旁,粗大的树干扶摇而上,高高在上盘根错节的树冠又相对纤小,颠覆了我平日里对树的认知。我无法领会造物主的意图,只能说眼前所见的是可以媲美奇幻星球潘多拉的美丽风景。

 

我们前前后后在猴面包树大道流连往返了四次,日出日落时去过,午后游人稀少时也去过。

4

 

当第一抹夕阳照光面包树庞大的树干, 周围的一切,包括红土路和天边的云彩都显得富丽堂皇。有村民驾着牛车在树下缓缓而行,不经意间成了我照片里的风景。

5

 

穆龙达瓦是一座被泻湖和红树林环抱的小城,当地的农产品和渔产品在马国享有盛名。有一日我们起了个大早,在海边看到了千帆竟发的画面。

6

 

早饭之后,从旅馆出发,包一条小船,雇一名导游一名船夫,沿着长满红树林的狭窄河道南行,划过一片海,走过沙滩,便来到Betania渔村。

 

我们看到村民们简朴的生活,全村只有一个水源,茅草屋外的地上是做饭的地方,村子里的孩子们非常朴实,他们当然也想要糖果,却不会开口讨要,只是争相与游客合影,以"劳动"换取"报酬"。不同于我在东非大陆见到的小孩,看见游客便大喊Hello money Hello candy,非常的aggressive

7

我们在穆龙达瓦还去了菜市场,我每到一个国家,都会尽可能地去当地的市场走一圈,用通俗的说法是接地气,用高大上的说法是关注民生,与广大人民群众打成一片。

 

穆龙达瓦的海鲜新鲜又便宜,来到这里就请甩开腮帮子,大快朵颐。当时我并不知道小城里就有家中餐馆,不过好在当地餐馆的菜品已经很适合中国人的口味,我每餐必点一大瓶马国当地产的啤酒,不管不顾老妈平日里吃海鲜不能喝啤酒的碎碎念。

8

晚饭后,挽着我家领导的手,醉醺醺地走在通往旅馆的碎石路上,彼时清风拂面,月色如水,我摸着吃得圆鼓鼓的肚子,由衷的感叹,浪迹天涯的日子多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ucky101 回复 悄悄话 就喜欢海鲜, 吃!
oochii 回复 悄悄话 好多年前第一次看到猴面包树就很喜欢,也很想去看看,可惜至今也没机会。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面包树太別致了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图文并茂。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