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山野鹤

我是一个都市里的乡下人,我希望我的文字,充满虫鸟声和稻麦香,还有风的呼吸,花的脉搏
正文

漫步在五月的森林小径

(2019-05-16 02:52:16) 下一个

去海德公园本来是去赏樱的,但“出门俱是看花人”,万头攒动,很有些煞风景,虽然没有“树上开满大妈”,树下却挤满了大爷大婶帅哥美女黑妞白妞小婴儿小朋友,争相拍照,熙熙攘攘,于是我 避开人群,遁入安静的森林小径,想看看形态各异的树,听听泉水叮咚。

正是早春时节,空山新雨后,天气还隐约着陡峭的春寒,可鸟儿们已经急不可待地在唱歌了,树林是淡绿色的,清新悦目,空气沁人心脾,如同饮下一杯清冽甘甜的饮料,路边开满了各色野花,我认识的有杜鹃,蝴蝶兰,樱草花等,还有一些不起眼的小白花,竟是安大略省的省花,三叶草。为了拍那丛蓬勃开放在沼泽地里的黄花,我陷入泥沼,手机差点没掉到水里。

更令人惊喜的是,还有些可爱的小动物,闯入了我的镜头,胖胖的小花栗鼠,身上长着漂亮的花纹,摆各种姿势让我拍照,表演完后才飘然离去,一只红鸟在我头顶啾啾鸣叫,刚拿出手机,它就红光一闪,如一道耀眼的流星似的消逝了,正懊恼着,眼前树干上却来了一只仪态万方的啄木鸟太夫,直到我贪婪的拍了四五张才从容飞走,真是君子风度耶。

森林,这童话一样的森林啊!真是具有永恒的青春,人流连其中,不论什么年龄,都仿佛返老还童,获得了新生一般,偷得浮生半日闲,去森林的小路走一走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