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山野鹤

我是一个都市里的乡下人,我希望我的文字,充满虫鸟声和稻麦香,还有风的呼吸,花的脉搏
正文

槐花林,我的秘密花园

(2021-06-14 09:30:41) 下一个


我家附近有一个很大的公园,在不起眼的边缘地带,是一片充满野趣的灌木丛,我常去那里散步,有一天,我竟然发现一片盛开的花海,苍劲的老树,洁白的槐花,暗香浮动,像雪,像梦,像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太惊艳了。

槐花对于我,是与故乡和童年联系在一起的,我小时居住的大院里,离家不远有一个小侧门,从这个小门出去,穿过一片槐树林,过了铁路桥,就到了一个卖酱油的小铺了,我因为常去打酱油的缘故,跟那片槐花林结下了不解之缘,因那白花的香气,使打酱油的工作不那么枯燥,童年的贫寒也不那么苦涩了。

今年夏天的槐花开的特别好,不知是不是因为疫情的缘故,但这疫情肆虐的两年,全世界的自然环境,却明显变好了,在加国,疫情之初,大部分公园关闭了,人迹罕至,便成了野生动物的乐园,野兔,狐狸,草原狼,鹿,甚至还有熊瞎子等,纷纷成了公园的主人。
这是我拍到一只北美驯鹿,平日住在森林里,可能是来溪边喝水的,是一只温顺可爱的小鹿,要是窜出一只老虎来,俺的小命……

题外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