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故我思

用博客记录生活,借随笔传导感悟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们家开设了一所智力测试院

(2023-01-29 18:04:16) 下一个

        我们家开设了一个智力测试院。测试院院长兼试题组组长、主考官是女儿,专职考官是我老伴。考生主要是女婿和我。
      测试范围主要围绕外孙、外孙女的作息时间特别是培训时间,偶尔涉及女儿、女婿的作息变动。乍看试题难度不大,但因为主要是随机测试,其中有些题目还带有脑筋急转弯的性质,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仅仅就外孙、外孙女培训时间的安排,就够考生用心记一段时间了。列出来给你们看看:周六上午外孙先由他爸爸带着参加空手道培训,稍微晚一点外孙女由她妈妈带着参加舞蹈培训。外孙上完空手道培训课回家后,等妈妈带妹妹上完舞蹈培训课回家,由妈妈指导外孙在家里先练几分钟琴。10点45分左右,外孙由妈妈带着参加11点的弹琴培训课。11点45分左右,外孙女由她爸爸带着参加接下来12点开始的同一家弹琴培训课。他们的爸爸负责从培训班接回结束弹琴培训课的儿子,由妈妈接力指导女儿在培训班弹琴。不讲“弹钢琴”而讲“弹琴”是实事求是,因为孩子们在家和培训班的大部分时间弹的都是电子琴,只有在培训班老师感到需要的时候才在培训班的钢琴上弹一下。外孙跟老师实话实说自己不喜欢弹琴,是妈妈让自己弹琴的,很让老师伤心了一阵。
        外孙弹琴完全颠覆了我脑海中关于学琴的印象,像朗朗,人家每天练习弹琴2个小时只是起步,长的达到七八个小时。我们外孙只练习弹琴5分钟!5分钟时间的练琴要花费20几分钟的时间磨嘴皮。在我看来,外孙练琴的最直观好处就是促进了外孙的新陈代谢:他一会儿要上洗手间,一会儿要上洗手间。不过外孙临场发挥能力还行,虽然平时不爱弹琴,但在考试或表演的时候弹得还不错,完全超出老师的想象。周六午后1点半左右我们负责做好中饭等孩子们到家吃饭。
        周日上午,外孙由爸爸带着参加篮球、动漫培训,中午我们1点左右负责做好中饭。
周日下午2点1刻左右,外孙由爸爸带着上绘画培训课,稍后外孙女由妈妈带着参加同一家绘画培训课。因为绘画班不要家长陪着孩子。爸爸送过儿子就上星巴克,妈妈送过女儿就回家休息。绘画课结束,爸爸负责接两个孩子回家。
       周一下午放学后,爸爸把两个孩子接回家,5点半我们需要做好饭准备外孙和他爸爸先吃完饭,平时6点半做好晚饭就可以了。因为周一晚上外孙要参加空手道培训,外孙和爸爸先吃过晚饭然后去参加空手道培训。如果女儿能赶在6点前下班回家,全家也就一起吃晚饭。吃过晚饭外孙由爸爸带着参加空手道培训。
       外孙对空手道倒是情有独钟,经常被老师挑选出来做老师的陪练。我们提出叫外孙教我们空手道,他很认真地要求我们:必须做1个仰卧起坐, 2个俯卧撑, 5个向上伸展跳,才谈得上教我们空手道。我们因为一直没交作业,所以人家一直不愿意教我们。
我跟女儿开玩笑:“你们双休日的安排像走马灯一样,你来我往,眼花缭乱,有时候我们还真记不住哪对哪。”因为我们要备好餐饮,又必须记清楚他们的作息时间。客观地讲,外孙外孙女的培训安排还不是最多的,双休日他们还有一点休息时间,有些人家的孩子整个双休日连轴转,上午下午晚上马不停歇,就像打仗一样。
       不仅我们记不住,女儿女婿有时候也会搞错。原因是,这些作息还会因为双休日家庭活动或节假日受到冲击而变更。一般培训班是允许变更培训课时间的。
      有一次,女儿安排女婿带着孩子参加补上的绘画培训课,到地点后发现身兼考试院院长、试题组组长、主考官的女儿自己都记错了,那天没有培训课。有时女儿安排给女婿的某次培训,女婿也会交白卷——忘记了。
      我更是经常被专职考官老伴随机测试。他自己不屑于记这些时间,换句话说,叫他记他可能也记不住,他就经常问我:外孙到哪儿去了?外孙女到哪儿去了?女儿到哪儿去了?女婿到哪儿去了?如果他们有什么变动,比如也许女婿送孩子上绘画培训课以后直接回家而不像以往那样到星巴克,听到车库门有响动他就会问这是谁回来了?他怎么这时候回来?有时候、特别是培训课时间经过调整变动,我一时也答不上来,这就交了白卷或考试不合格。有时候也可能我知道老伴要问什么,他的问题还没有讲完,我就答出来了,他就说我抢答成功,100分。
你们看看,我们家像不像一所智力测试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