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故我思

用博客记录生活,借随笔传导感悟
个人资料
正文

童言稚气 观看游行时外孙帮助老奶奶捡起礼物,外孙女不想爸爸妈妈上班,等等

(2021-09-12 19:34:30) 下一个

        周六上午,社区举办一年一度的Parade(游行),因为外孙的学校今年又被评为“Blue Ribbon”(蓝缎,蓝带)学校,游行队伍中也有他们学校的方队。女儿女婿带孩子们去看游行。临出门前,外孙选1双最近才买的发光运动鞋,只要走动触发鞋子上的LED开关,鞋子就会一闪一闪地发出红光,外孙认为这很威武很好玩。但妈妈告诉他今天很热不要穿这双运动鞋而穿那双凉鞋。外孙女像老人精一样“数落”哥哥:“我跟你讲了吧,今天天热,你要穿那双鞋,又会把鞋子里搞湿,你又会埋怨鞋子湿了。”但外孙没有听妈妈和妹妹的劝阻,最后还是穿上自己心爱的发光运动鞋。
       外孙看到游行队伍里出现自己学校的方队很兴奋,但也因为方队中没有自己认识的同学或老师而有些许扫兴。当游行队伍中退役老兵方队走过的时候外孙朝他们比划一下打枪的手势,队伍中的一个退伍老兵居然看到了外孙的手势,还高兴地回一个同样的手势,外孙非常开心和自豪。
       游行队伍时而往旁观群众中扔小礼物。站在外孙旁边的一位老奶奶想捡拾游行队伍扔过来的绿色塑料珠项链没有捡到。外孙见状上前几步帮助她捡到这条项链并且递给老奶奶,老奶奶连声感谢。
       工作日早晨催孩子们起床是一件头疼的事情,外孙女不耐烦,说她妈妈“Mean”“I hate you!”还说:“我不想你们上班。”她知道因为爸爸早晨要上班,所以才早早催他们起床。女儿问她:“我们不上班没有钱,你凭什么买面包牛奶冰淇淋巧克力?凭什么买新衣服新玩具?”外孙女无言以对。我说:“你跟她讲你也不想上班。”女儿说:“我不能这样讲,我告诉她上班才能体现一个人的价值,上班很有意思。”
女儿是对的,孩子们很多正确的认知、思想、观念是潜移默化滋养出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