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故我思

用博客记录生活,借随笔传导感悟
个人资料
正文

童言稚气 女儿说现在的儿子就像小时候的她,外孙女可以做脱口秀

(2021-08-16 17:43:28) 下一个

      外孙腿疼那天,大人们都很紧张,女儿老是问我们她小时候有没有说过腿疼。后来我和老伴回忆女儿小时候有没有说过腿疼,老伴说:“没听她说过腿疼。她让我们头疼。”讲得我们两个人都笑了。主要因为女儿小时候上课也是好讲话,好做小动作,有时候对其他同学好动手动脚地撩事,经常有老师和同学向我们告她的状。她自己也常常讲她儿子的现在就像小时候的她。
      吃晚饭的时候,女儿告诉我们她的一个同事在自家冰箱后面发现一只雌獾,还带着幼崽。这个女同事分析它们是从家人给猫留的洞钻进屋的。大家唏嘘感叹,不寒而栗。外孙女立刻接上话题,说她们班有一个同学的家人在冰箱后面发现一只老鼠。不过她在绘声绘色描述的时候自己都忍不住偷笑了,以至于坐在她对面的哥哥正颜厉色地告诫她:“妹妹,不要撒谎。”外孙女被哥哥识破,也就只是微笑着不再编故事了。我笑着讲:“她可以做脱口秀。这么快就编出一个故事来了。”
       外孙女上的舞蹈培训班要分班了,一个是芭蕾舞班,一个是踢踏舞班,还有一个是表演班。表演班肯定不能上,因为需要家长利用部分上班时间带孩子参加训练,那只有全职妈妈可以承受。外孙女只能在芭蕾舞班和踢踏舞班任选一个。她妈妈问她选哪一个班?外孙女毫不犹豫地选踢踏舞班。她妈妈告诉她踢踏舞要跳得特别快,并且向她展示了踢踏舞的视频。没有想到外孙女冷静地说:“我不会跳这么快的,因为我不想伤害自己的腿。”
外孙女和妈妈到公共厕所。擦手的抽纸是感应性的,她抽出第一张自己擦手后,一不小心臂膀又碰出第二张纸。反应速度一点不亚于感应抽纸的外孙女立刻对跟在她身后的妈妈讲:“Mummy,这一张是我为你拿的。”
      外孙女拿走妈妈刚刚取出要吃的饼干,并且解释说:“我不想你发胖!”妈妈学她也拿回来一半:“我也不想你发胖!”母女俩“为了对方不发胖”各吃一半饼干。
吃鱼之前,外孙女正好才欣赏过家里的宠物斗鱼,外孙女居然很动感情地指着斗鱼说:“这条鱼是它的家人,我不想吃鱼了。”
      晚上外孙随他爸爸购物,外孙女留在家里看电视。她已经非常疲劳困乏了,哈欠连天,眼皮一直在打架。但是强撑着要等哥哥回家。妈妈问她要不要回自己房间睡觉,她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No.”结果,哥哥在回家的路上已经睡着了。等爸爸妈妈把睡着的哥哥安顿在床上,这边外孙女也睡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