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故我思

用博客记录生活,借随笔传导感悟
个人资料
正文

童言稚气 外孙巧遇同班同学,外孙女做起 “志愿者”,等等

(2021-06-26 19:27:18) 下一个

     外孙外孙女平时都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大人说什么话她都能接上。上周日孩子们随爸爸妈妈到儿童博物院玩。外孙在排队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班级的一个同学也在后面排队,就主动走到这个同学前跟这个同学打招呼,但这个同学表情漠然。外孙的妈妈以为外孙认错人了,但外孙肯定地说这就是他的同班同学。外孙又上前招呼一声,这个同学的妈妈问:“你们是同学吧?”外孙的同学点点头。后来外孙告诉自己的妈妈:“他是新同学,会讲西班牙语和俄罗斯语,能讲一点点英语。”看来这个新同学还处于熟悉新环境的过程中,语言不通也影响了他的交往。
     参观结束了,正在他们换鞋的时候广播响了起来。她妈妈催促:“快!快!要关门了!”在嘈杂的人声中外孙女居然冷静地听清楚了广播里的具体时间,她告诉爸爸妈妈:“还有10分钟时间关门。”旁边的人惊讶地说:“哟,她听清楚了!”这时外孙女自己又做起了“志愿者”,她拍拍一个还往里面挤的比她还小的小孩说:“还有10分钟就要关门了。别往里挤了。”外孙外孙女都是好孩子,在外面都乐于和周围人交往,也乐于助人。
      有一天,外孙女又来我们房间当老师,她先让我outside,到外面活动。后来又让我进屋,我的动作稍微慢一点,她干脆利索地连拉带拽把我拉到屋里。不知道老师上课时是不是也这样拽小朋友。
       最近,外孙女又说不喜欢这个新房子,问她为什么?她说这里的玩具都是给“baby”玩的,她倒一针见血。玩具更新的速度肯定跟不上孩子们的要求。孩子玩过几次的玩具就没有新鲜感了,就想着玩新玩具,普通家庭很难做到时时更新玩具。在我们看来,孩子们的玩具够多得了,但在孩子们眼里,这些玩具太陈旧了,只适合给“baby”玩。女儿最近还从邻居群里淘来几件二手玩具呢,这是邻居免费送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