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故我思

用博客记录生活,借随笔传导感悟
个人资料
正文

外孙补牙后在家休息一天

(2020-09-20 12:45:35) 下一个

     那天,外孙需要补牙,补过以后还被塞了个长长的药棉球,应该叫药棉棍,居然伸出到嘴巴外面,只有在家休息啦。女儿把外孙送回家以后又回单位上班了。
这一天,外孙很安静很听话,主要就是玩妈妈才买的消防队员造型的电动玩具,声、光、色俱全。只要打开,立刻发出很大的“救火!救火”的声音和响亮的警笛声。配上闪烁的红色应急灯、消防队员双手指向的红色火焰和各种肢体动作,的确烘托出一种紧张的气氛。外孙爱不释手,所以房间里的救火声和警笛声几乎没有中断过。
     午饭外孙没有吃什么东西,后来吃了一点面包几片西瓜。我们要午休了,动员外孙也休息一会,他没有睡意。我和老伴决定轮流休息。我让老伴先休息。外孙在自己的房间休息,倒也安静,开始玩几下消防队员玩具,后来就安静下来。
     但我心里总不太踏实。刷锅洗碗后先看外孙的房间,没人!虽然我比较确定外孙没有开房门外出,一是2道外出的门都锁上了,二是打开外出的门会有响声的,但是我没有听到响声。我赶紧各个房间找,居然真没有找到,我轻声喊着外孙的名字问你在哪儿,也没有听到回答。这下我有几分紧张了,最后推开我认为外孙不可能呆的我们的卧室门,居然发现外孙睁着眼安静地并排躺在他姥爷的背后。我的心才放下来,笑着告诉他你可以在这儿休息。看他依偎着姥爷,估计是一个人呆在自己的房间有点害怕?亦或孤单?我油然生出爱怜之心。
    整个下午,外孙不时模仿门铃声“叮咚” “叮咚”,他盼望来人,更盼望爸爸妈妈和妹妹赶快回家。外孙女一进屋,外孙立刻对着妹妹脱口而出:“Meimei,did you miss me??”(你想我了吗)外孙女也应声回答:“Yeah!”看外孙女的神情,正要向哥哥宣泄自己思念哥哥的情绪呢。
这个场面真的很感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