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年三问

(2019-01-04 11:35:52) 下一个
 

夜,好静谧,柔和的月光向地面洒了一把银白色的霜。夜,好深沉,那夜晚的鞭炮声,犹如一曲摇滚乐,回荡在静谧的夜空。望着窗外那绚烂的烟花,我的思绪也飘向那片躁动不安的夜空。

  那些年,我们一起共度的元旦。回忆过去,我们曾经一起过元旦。算一算时间,我们也认识了好几年,回想过去,我们在同所学校,发生的趣事,而现在我在这里,你们却在外边。那是我日夜思念的人呐!你现在在哪里呀!我是多么想和你见一面,看看你最近的改变。那些年,那是一次的元旦。那是我高中最后一次过元旦,虽然那次元旦的气氛搞得很嗨,但我们内心都很不舍,因为我们知道元旦的到来是新一年的开始,是我们挥手告别高中的标志,所以我们的内心都很惆怅。那些年,我们一起过元旦,每一次办元旦我都会很高兴,整天沉浸在欢乐愉快的氛围中。那些年,是你们陪我走过高中的青葱岁月;那些年,是你们陪我一起疯;那些年,是你们陪我一起“犯二”。

还记得那次高中元旦联欢晚会,大约八点半的时候,朱老师来了,受到同学们的热烈地欢迎后联欢会开始。开始会场很安静,同学们观看着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不一会会场上像茶馆似的,说话的说话,打闹的打闹,吵闹的场面让人感觉联欢会办得有些糟糕,原来得到同学们关注的节目并不多。在我看来,关注率最高的要数两个乐器独奏和“拍拍球游戏”。特别是两个乐器独奏,同学们的那份专注劲,嗨,别提了,静得出奇。有的同学“闭目养耳”,有的同学瞪大眼睛瞄着,有的同学随着节拍“舞动”,还有的同学用手轻轻地打拍子……。我想,那些其他演员同学肯定很嫉妒这两位“音乐家”——要是同学们也那么专心地看自己的表演就好了。

  

       也许是同学们太放松了,也许是同学们太兴奋、太激动了吧。这是唯一一个自我安慰的理由。这是一次难忘的迎新联欢会。

元旦的寓意为除旧迎新,我们又真的能除去那些旧的东西吗?说是除旧,只不过是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将它保存起来罢了。例如前几次的考试,刚升学时我是班里中下游,后来我明白了,高中生活你学也是一天,不学也是一天。唯一不同的是,你学这一天会十分有价值,而你不学知识无端的在消耗自己的大好青春年华。既然如此,为什么不好好学呢?我努力的学习,最终我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所以班级前十名里依然有我。于是我骄傲了,我认为自己可以成功了,我放弃了,我抱着那些荣誉到了下一次的考试,我最后以失败者的失落走出了考场,骄兵必败。元旦过后又会是一次考试,我知道我可以淡然的面对。

  元旦的本意我明白了,但我更明白的是元旦包含的间接含意,是指现在的时间,做好最基本的事。我会以良好的心态迎接元旦那良好的寓意。

  珍惜现在,抓住现在最美好的时光,拼搏出最精彩的青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