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画虎不成反类犬 新年丧丧丧

(2019-01-03 17:32:00) 下一个

       人生有许许多多不尽人意的事情,当然我也不例外,由于小时候的一个意外,造成了我九岁的倒霉,所以我就像是棵孤独的小草独自一人长在一个偏僻的地方。“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

我小时候雄心立志要学习雷锋叔叔一样做好事,但是每次都不顺利,甚至遭到别人的白眼。新年刚过,我正准备赶车回家时,一位年迈的老奶奶慢吞吞地上了车,我匆匆忙忙地给老奶奶让了座,我以为得到的是赞叹和笑容,可是遭到的却是老奶奶的讥笑而已,同样是这样尴尬,这样无地自容。随后,我和妈妈一起去散步,我看见一条马路中间有一个庞大的的箱子,我想凭我的力气应该可以搬动吧!说动就动。随后“你敢碰!”一个人大叫着,那个老爷爷匆忙地跑了过来,气喘如牛,原来这个箱子是老爷爷的,他狠狠地瞪着我。

那个眼神告诉我说这是个不祥的征兆,他大声地说:“搬-回-去!”我顿时魂飞魄散!我摇了摇头,他立马伦起一张蒲扇般的手掌,我哭了,我只好无奈地搬了回去。我听奶奶说,他很穷,穷得来只能靠捡垃圾来维持生活,甚至他神经还点问题,如果没有那箱子他也许会被饿死,他的儿子也许不能上学,所以他很可怜,妈妈听说了这件事,非要找他理论,于是和他吵了起来,他们争论不休,我给妈妈解释了,妈妈原谅了他,从这里看出了妈妈对我的爱!

无独有偶,新年刚过,电话铃响了,原来是朋友,他叫我一起去游泳,正和我意,我爽快的答应了,不一会儿的功夫,我们就一起出发了,因为老妈叫我不要骑电动车,所以我坐上了出租车,上车了,我给了那位车主10元钱,到了游泳池,我起身去寻找朋友,朋友正在看打电脑游戏呢!我正看地入神的时候,那位车主走了进来,说我没付钱,我说我付了,我们展开半天的争论。

我觉得那位车主有点强词夺理,我明明付了钱了,回家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同事,同事说这有可能是敲诈,他明明知道你付了钱,却说你没有付钱,想敲诈你10块钱,同事说社会上骗子很多很多,千万别上当了。我以为我很倒霉,但是倒霉打不倒我,因为我的朋友们对我更是忠实,我想跟我的朋友绝交,可是刘敏却对我说:“不要伤心,不要难过,更不要气馁。”叶宇对我说:“友谊无可替代,它好似你的心,切断了友谊,就等于切割了你的心,没有了心,你还有感情吗?”她的眼珠红红的,她好像要泪如雨下了!我点了点头,抽噎了一下,她们的回答是胸有成竹、坚定不移的。

妈妈、朋友……对我的爱是至死不渝的。

以后我不再是一棵孤独的、自卑的小草,而是一株阳光的植物,我也劝奉自卑的人不要灰心,阳光的人不要骄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