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愚人节的疯狂“游戏“

(2019-01-05 13:32:21) 下一个

一位朋友在微信里发帖,说一个男人今天上坟将真人民币烧给自己的祖先,数目达6万元。烧钱的时候嘴里不停地说:“纸钱张张像真的,张张上面有毛泽东的图像。”忽然手机响了,是妻子打来的。“喂,老公,你去上坟,桌上的一堆纸钱怎么忘了带上?”

    “老婆,我真糊涂!刚才把一叠真人民币烧给祖先了。”男人后悔不已!

    这是一个笑话愚人的故事!

    我和儿子拿着面额一亿元的纸币,上面印有毛泽东的图像。口里说道:“这么大的钱哪儿花呀?”

    市场上到了清明节,纸钱像三月桃花盛开,10元、50元、100元、500元、一万元、一百万元、一亿元等,要有尽有,目不暇接。我心里想:祖国富裕了,百姓有钱了,亡人也在沾光,不愁钱花。活着的人比不上死去的人啊!

    我觉得自己麻木了,觉得世人信仰不是真为上,而是假为实。

    怀念故人,非要用假车、假衣服、假首饰、假纸币表达我们的哀思吗?

    有人想象奇特,连假别墅、假情人也兜售出来了。故人也喜欢这些?

    “难得糊涂。”郑板桥的名言回荡在耳旁。当一回愚人吧!

    我和儿子毕恭毕敬地给一位一位长辈作揖、叩拜,心里仿佛看见祖先们连连感谢我,感谢我给他们那么多钱。

    小时候大人常对我讲:“不要怕,人死了就像灯熄灭一样。”

    可是如今,观念更新。死人有魂灵,有保佑子孙的迹象。

    动物界不像人类,死了就死了。人类不一样,过去的皇帝在死之前,大造皇陵,还想到阴间享受荣华富贵。底层百姓尸骨未寒,一张草席裹着埋入泥土。

    什么名呀、利呀,人死后什么也带不走。想明白这一点,追求现实是对的。

    前面的那位钱没处花的男子,将真人民币烧给祖先,算得上是真孝,是一片爱心。即使有人笑他愚,也是闻名天下的。

    愚一点没有烦恼。自认为很聪明的人,一心想损人利己,发财出名,到头来还是身败名裂。

    我不多说了,当愚人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