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梦中花落(十八)

(2005-11-25 21:22:26) 下一个
十月的一天上午,我和燕子在耳鼻喉科见习。早就听前面的几组人说过耳鼻喉科是最没有意思的一个科室。示教的东西根本就看不见,而且全科里没有一个帅哥靓女。事实证明他们的情报完全准确。我和燕子站在示教老师的后面,听他自己在那里嘟囔:“这是中鼻甲,这是下鼻甲,这是鼻中隔。你们看到了吗?”除了他的后脑勺,别的我们什么也看不见。就听站在我们更后面的一位仁兄大声回答:“看到了看到了,真清楚。”我和燕子诧异地看了他一眼,就见这位仁兄眼睛正盯着示教室门口看热闹的一位漂亮妹妹发呆。我和燕子笑笑,也附和着说:“嗯,看到了,又大又清楚。” 示教老师显然对我们的回答满意,把鼻镜往水槽里一扔,对我们说:“你们自己互相看吧。看不明白再问我。你们看得差不多了就可以回去了”说罢就晃出了示教室。这种好机会我们那里会放弃,他前脚出门,我们后脚就溜了。 那天天气很好,我们俩都觉得若是就这样回学校,不免浪费了这秋高气爽的好天气。那时正是夏季衣服打折的时候,街道两旁大大小小的商店都摆出了类似于“跳楼价”“甩卖”之类的广告。燕子这个腐败分子,看到这些广告就挪不动腿了,拉着我大逛特逛。就在燕子在那些打折的商品中挑得找不着北的时候,我看到对面两个人正迎着我们走来,其中一个是玉梅,她旁边那个男的我不认识。正当我打不定主意是该回避还是该打招呼的时候,玉梅大大方方地拉着那个男人走了过来。“雅楠`燕子,这是王升,我们酒店的老板也是我的男朋友。”“你老板不是………” 燕子的话还未说完就被我打断了:“你好!我们是玉梅的同学兼舍友。”对面那个男人满脸堆笑,连声对我们说:“你好!你好!”我仔细打量了一下玉梅的这位“男朋友”,说老实话,就他本身相貌来说还能说得过去,只是满身市井之气。特别是左手无名指上戴的那只硕大的金戒指更是将主人的真实的身份和品位表露的一览无余。那人又高声说:“这个周末我给梅梅过生日,到时候你们可要给大哥个面子一定来哈!我们还有事,先走了。”说完不等我们回答,就挽着玉梅走了。“玉梅的生日不是三月份吗?”我疑惑地问燕子。燕子对我摊开双手,耸耸肩。 周末很快就到了,我本不想去参加这个所谓的“生日宴会”。一则我本身对这种婚外情非常厌恶,二则玉梅的生日根本就不在十月份,这顿饭也是师出无名。陈南劝我还是要去,因为我还要在那个宿舍住下去。我想了想最后还是决定去了,毕竟我和玉梅生活在同个屋檐下。但是我和燕子商量好了,只要是有别的人在那里,我们就尽早抽身。谁知道他们会请些什么人。 那天赴宴的只是我们宿舍的姐妹们,这稍稍让我安心。应该 说“宴会”的前半部分还是正常的。王升给玉梅定了个大的蛋糕,玉梅那天也很高兴。只是我和燕子在唱“生日快乐歌”的时候觉得自己有点傻。切完了蛋糕,王升又拿出了一个漂亮的首饰盒送给玉梅,我们起哄让玉梅打开是什么。首饰盒被打开了,里面是一枚漂亮的红宝石戒指。看到这枚戒指,玉梅笑眯眯的对王升说:“是结婚戒指么?” 闻听这句话,王升的脸色一下就冷了下来。“早就跟你说过无数次了,这个话题不要再提了。” 听罢这句话,玉梅“啪”的一声把首饰盒关上,接着把它丢给了王升,同时冷冷地说:“我不稀罕这破烂玩艺儿,回去给你的那个肥婆吧。”“X玉梅,别给你脸不要脸。@#$%&**%@%^”玉梅毫不示弱,也圈圈圈叉叉叉地在那里骂上了。我呆呆地坐在那里看着玉梅,简直不敢相信那些话是从她嘴里骂出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