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梦中花落(十六)

(2005-11-20 10:51:12) 下一个
父母和欧阳夫妇对我们认识感到非常惊讶。陈南跟他们解释说我有一天送同学去急诊室, 正好碰到他值班。 其余的事情只字不提。 剩下的时间他都装做我和他不是很熟的样子问我一些他了如指掌的问题,例如:“你们下学期上什么课?”“你对哪科感兴趣啊?”之类的。 我快被他气死了。我大部分的时间都装做若无其事的样子,偶尔抬起头来趁大家不注意的时候狠狠捥他两眼。 他还在那里不知死活得嘻嘻哈哈地陪我父母聊天。 我心里盘算着回到学校怎么好好收拾他。 那天,我连先掐他哪后掐哪都想好了。 吃完晚饭,我们大家一起散步回欧阳伯伯家。我才意识到我从此住进了陈南的家,心中感到一丝慌乱。不知道我该如何在这个家里定位。 事情到了这个地步,也容不得我多想,只能见招儿拆招儿了。他们三个男的走在前面,我们跟在后面。我根本听不进去妈妈和欧阳伯母在说什么。看到陈南大步走在前面,理都不理我,我心里感到异常委屈,想着想着就想哭。欧阳伯母看到我脸色很难看,连忙问我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我只好推说昨晚没睡好。 父母在欧阳伯伯家坐了一会儿就离开了,他第二天一早有一个重要的会,今天必须要赶回去。陈南若无其事地对他父母讲今天他也不回去了,原因是有人在他们宿舍看球,要看到很晚。欧阳夫妇显然没有起疑心。我盼着陈南能找机会跟我说说话,可这小子回到家里就在书房里呆着。一副清清白白的样子。气死我了。我借口今天累了,洗了个澡,就进了自己的房间。 那晚我想着陈南对我莫名其妙的态度就一肚子的委屈,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很晚还醒着,越想越委屈,最后就哭了出来。我正哭着呢,就听见我卧室的门被人轻轻打开了。我吓了一跳,仔细一看是陈南,我的眼泪就更止不住了。陈南进来后轻轻把门关上后一下把我给抱住了。看到我哭,他吓了一跳。我干脆报着他的脖字哭了起来。我这一哭吓得陈南手忙脚乱。他用在我耳边小声问:“宝宝,怎么了?哭什么?”“你为什么骗我?”我哭着说。“我没骗你,只是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跟你说。”想想也是,前一阵是太乱了。我稍稍平静了一下接着审他:“那你为什么性陈, 不姓欧阳?” “我姓的我妈妈的姓。 谁规定一定要跟父姓的?”  陈南反问我。 他还敢顶嘴。我气急败坏地对他挥拳就打,边打边说: “说!你 还有多少事瞒着我?” 陈南一下把我放倒在床上,轻轻压在我身上,笑着说:“我用一生的时间讲给你听如何?”他笑着问。我看着他的眼睛,心中的怒气消了大半。 突然我觉得有东西在顶我, 我就问他“你口袋里装了什么,怎么那么硬。” 陈南满脸通红地从我身上跳起来, 我看了他的身体一眼, 马上明白了怎么回事。 我也满脸通红。 我这次可是看到了熟人身上的秘密部位了。我突然觉得很好笑,捂着嘴偷偷地笑了出来。陈南快尴尬死了,拿了个娃娃挡在关键部位。他的样子太好笑了,我忍不住笑出声来。陈南吓得一把把我的嘴捂住,拿食指放在嘴边“嘘!小姑奶奶,你想把我父母都叫起来啊!我今天就是怕你父母发现咱们的关系所以才故意冷落你的。我还想天天在家见到你呢。”原来如此。 那晚陈南在我房间里呆了很久。他拥着我躺在床上给我讲科里的各种好玩的事。我借机会向他提出去他们科里的事情,美其名曰带我去开开眼。陈南一下就明白了我的意思,他把我的脸转过来,正视着我说:“楠楠,你放心,我的心里只有你一个,已经没有空间给别人了。” 我开心死了。我也给他讲述了我暑假里是怎样过的。很晚了,陈南第二天还要上班,我也要去学校报道。他对我说了晚安就一步三回头地走了。后来他告诉我,那晚他是用了很大的自制力强迫自己离开我的房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