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梦中花落(十五)

(2005-11-20 10:50:38) 下一个
我头晕脑涨地考完了病理学。立刻收拾东西准备回家。 这个宿舍我一刻也不想呆。陈南知道我心情不好。没有多说话, 他的事情忙得七七八八了。 他坚持要把我送到我家所在的城市。 一方面可以和我多呆一会儿, 另外一方面, 他也不放心我一个人回去, 昨晚的刺激对我来说太大了。 陈南没有到我家去, 我们俩都觉得现在太早, 时机还不成熟。 他把我送上出租车就回火车站了。我 看着他的远去的背影, 心里暖暖的。 回家后我把学校发生的一切都跟父母讲了。妈妈很着急,觉得宿舍的环境实在是太乱了,不适合学习,可是父母又不同意我一个人单独在外租房子。父母决定让我住到欧阳伯伯家去。 我不是非常情愿, 好不容易才摆脱了父母的监管, 过了三年自由的日子,现在又要回到那种吃饭睡觉都有人盯的日子了,我肯定不习惯,而且我和陈南在一起的时间肯定要比以前少了。我的心情很差, 那时的感觉就向高考后的那个暑假快结束的时候一样, 人的一辈子很神奇, 很多东西竟然是周而复始的。可是我又不想继续在宿舍呆下去, 虽然我是学医的,不应该迷信, 可是我总感觉梅佳的魂魄并没有离开我们宿舍。无奈之下我接受了父母的决定。 我给陈南打了个电话同他说了一下父母的决定, 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他并没有反对, 相反还显得有点稍稍支持。 我开玩笑地问他怕不怕“欧阳克”把我给抢走了, 他还非常自信地说他比“欧阳克” 有魅力, 而且我们的缘分是天注定的, 没有人可以改变。 当时他在神经外科上班, 说是要提前进入状态,他留给我的电话号码也是神经外科的号码, 我也不可能和他聊很多。 聊了几句, 我就挂了电话。 那个暑假就平平淡淡地过去了。 我也经常给陈南打电话, 知道他现在在科里很好, 只是有科里的小护士老护士们老是找机会骚扰他, 每当他被骚扰的时候, 他都会把我拿出来当挡箭牌。边躲避她们的粉拳边喊:“我是有主的, 我是有主的, 我老婆很厉害的, 她比你们都漂亮。”可越是这样,骚扰他的护士们就越多。 人就是这样, 越得不到的东西就越好。他央求我快点回去, 说他快顶不住了。我听到他说护士骚扰他的时候, 我的醋缸翻了,下定决心等我回去就到他科里去, 让那些小护士老护士们对他死了心。不过, 听到他叫我老婆, 我的心里还是美得不得了。 暑假结束了, 向往年一样, 父亲派车送我。 与往年不同的是, 今年是父母一起把我送往欧阳伯伯家。在去B市的路上, 看看车里的父母,我觉得就向父母在嫁女儿一样。 我跟妈妈说了我的感觉,妈妈说我胡说八道。 欧阳伯伯家住得很宽敞, 是上下两层的小楼,我住下根本不是问题。欧阳伯伯与伯母的卧室在二楼,我的卧室在一楼,是向阳的,很大,卧室内粉刷着我喜欢的颜色----米黄色,干净而温馨。 卧室内很多东西都是新的。伯母还给我买了一些娃娃什么的摆在房间里。 她非常细心,连卫生护垫,卫生巾这类的东西都给我买好了, 都是我平常喜欢用的牌子。除了卧室 外, 我还有自己的书房。在“欧阳克” 的书房的隔壁。 看得出, 她们非常喜欢我。“欧阳克” 象以往一样 ,神龙见首不见尾, 并未现身。 晚上大家就在军区的招待所一起吃晚饭,据说“欧阳克” 也会出现, 只是会晚点来,说是科里来了新病人,要先处理一下。看来他还是位负责任的医生。我很是好奇, 这位欧阳公子到底长什么样。 我们没有等欧阳公子来就先点菜吃上了。 他们当然是坐在一起把酒言欢。 我可是坐不住了。我已经到了B市六个小时了, 还没给陈南打电话呢。 我趁着去洗手间的空,偷偷跑到前台给神经外科打了个电话。 一个小护士告诉我陈南刚走。 我心里空落落的, 很后悔那么晚才给他打电话。看来这小子在科里很受小护士地欢迎,那个小护士一听是个女的找他, 马上口气变得好凶。 我怏怏不快地回到了我们的包间里,垂头丧气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刚坐下, 就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没找到要找的人吧?”我的心一惊,抬头看到陈南坐到我的对面, 笑嘻嘻地望着我。 我当时眼睛睁到了最大,嘴巴张到了“O”型。陈南还在给我演,对我伸出一只手来:“我们认识一下, 我就是那个‘欧阳克’。” 我靠!我原来一直和“欧阳克”谈恋爱。 晕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