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梦中花落(十四)

(2005-11-20 10:49:52) 下一个
我那晚实在是累死了, 虽然经历了一场闹剧还是很快就睡着了。 不知睡了多长时间, 我被“嘭”的一声惊醒, 然后就听见有人喊:“有人跳楼了, 救命啊!”我心里一惊, 坐起来往梅佳床上看了一眼,床上空无一人。 我高喊了一声:“梅佳!” 就冲向了阳台。 天还黑着,什么也看不见。 我什么都顾不上了, 穿着睡衣就往楼下冲。 我们楼上晚上锁门, 我需要把大妈叫起来给我开门。等我跑到我们楼前的时候, 很多人已经围在那边了。 我哭着喊:“梅佳!梅佳!”朝着地上躺着的那个黑影就冲了过去。 一个人猛然挡在我面前,我抬头一看是陈南。陈南紧紧将我搂在怀里, 不让我过去。 “楠楠, 不要过去, 人已经不行了。”我听完就晕了过去。 不知过了多久我才悠然醒来。陈南紧紧抱着我坐在我们宿舍楼前。 我放声大哭, 边哭边说:“我应该临睡前跟梅佳说说话的, 她当时脸色那么难看, 我应该想到的。她才22岁, 22岁, 你知道吗?” 陈南没有说话, 只是紧紧地抱着我, 我感到有泪滴到我的脸上。 梅佳就那么走了, 一个才22岁的生命就这样消失了。梅佳的父母当天就来了, 老两口哭的死去活来。 我们默默地帮着他们整理梅佳的遗物。 想起我们这三年来住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我又忍不住大哭了一场。 梅佳的遗物中竟然有给我们宿舍每个人的一封信。 我含着泪拆开了梅佳给我的信。 “大熊猫: 你好, 这是我最后一次这样叫你。 当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我想我已不在人世。 你和燕子救了我一命, 而且你们一直没有问我发生了什么, 让我保持了最后的一点尊严。 我非常非常的感激。只可惜,我今世已没有机会报答你们, 但愿我们能来生再见。 你和燕子在医院见到的那个男人叫宾。 是我打工是认识的。 我去打工只是图一时好玩,我并不缺钱。 宾常来我们酒店吃饭, 每次他都叫我推销的那种酒, 而且他的人很礼貌, 没有象其余的客人那样粗鲁不懂规矩。有一次一位客人对我动手动脚时, 还是他帮我解的围。 慢慢地, 我爱上了他。 我们最后同居了。 宾一直告诉我他是单身, 还没有成家, 我也就信以为真。 我们甚至计划着等我毕了业就结婚。 我还和他约定要去三亚渡蜜月。 我们一直都很小心, 可是我还是怀孕了。 宾偷偷带我去了一个小医院做了流产手术。没想到术后感染了。 通过附属医院的那次手术, 我的命是保住了, 但是我却永远不能做母亲了。我出院后,宾怕我再出事就把我接回了他的家。三个星期后我收到了一个陌生女人的电话。 这个女人是宾的妻子。 原来宾已经结婚四年半了, 这半年他的妻子在国外学习, 一直不在家。 现在他的妻子回来了, 宾也向他的妻子坦白了一切。 现在他的妻子想和我谈谈。 我们当时住的房子根本就不是宾的家。 那只是他妻子名下多处房产中的一处。 听完宾的妻子说完这些, 我有种五雷轰顶的感觉。 没想到我坚信的一切都是假的。宾和妻子一起来到了我住的地方, 她没有哭闹, 只是问我打算要多少钱才同意了结这一切。 我呆呆的望着宾, 这个曾经同我海誓山盟的男人脸上竟然挂着无所谓的表情。 我的心死了,原来我只是他的妻子不在时的一个替代品。 我搬回了宿舍, 没有要他们的钱。 我找宾本来就不是为了钱。 后来的事你都知道了。 当你跟我说缺钱跟你拿, 不要那么辛苦打工的时候, 我感受到了你的关心。 我非常感动, 谢谢你。 陈南是个好男孩, 不要错过, 好好珍惜! 爱你的大姐 梅佳 人世间苦难太多, 快乐太少, 何苦来世上走一遭。 XX年X月XX日 ” 上面落款的时间是半年以前。 显然梅佳的自杀不是一时冲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