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梦中花落(九)

(2005-11-20 10:46:44) 下一个
到了宿舍,只有燕子一个人在, 我们在看到对方的时候,不约而同地用最高的分贝尖叫 “啊!” 然后给对方一个大大的热情的拥抱. 来不及给她细讲暑假里发生的事情, 我把行李往床上一扔, 对燕子嚷了一句 “我去看我家相公回来没有.” 就扭头冲出了宿舍. 健住在男生二号楼的二层, 我们学校虽然规定男生不准上女生楼, 但却没规定女生不许上男生楼,因此很多恋爱中的女生都会到男生楼上来找她们的男朋友. 我以前从未到健的宿舍去过, 一方面是因为男生楼上的味道听说不大好, 我怕我受不料. 另一方面是我和健开始谈的时候都已经算是夏天了, 很多男生衣不蔽体. 虽然我是学医的, 尸体上的哪个部件都见过, 但那毕竟是死的, 而且我又不认识那个可怜的尸体. 我要是看到活的熟人身上的秘密部件, then it will be a totally different story. 我本来想在楼下叫他下来就可以了, 可是当我从楼下窗外听到那熟悉的声音时, 我作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我要到楼上去找他, 给他一个惊喜. 我小心翼翼的上了男生楼, 气味是真够差的, 差点熏我一个跟头. 我屏住呼吸, 左顾右盼地上了二楼. 很多同学还没回来, 由于那天天气不是特别热, 男同学们穿得还算对得起我. 来到他们宿舍门口的时候, 我的心跳的厉害, 我觉得我的心脏都要从胸腔里跳出来了. 我站在他们的宿舍门口, 稳稳心神, 抬手准备敲门. “老大, 你欠我钱可以还了吧, 我可是赢了.” 健的声音从门缝里飘了出来. 我一楞, 这分明是健的声音可是这与那个我熟悉的温文尔雅的声音是那么的不同. 这个声音痞气十足. 我抬起的手没有落下, 我四下看看, 楼道上没有人, 我决定听听他们在说什么. 我对我这种窃听的行为感到羞耻, 可是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 屋内的谈话还在继续. “还没问你小子呢, 进行到那一步了? 暑假里有没有什么新进展啊?” “没有, 那个小妞不给我她家的电话, 否则她早已成了我身下之物了.” “你就吹吧!” “吹什么吹? 当是咱打赌一个星期内我吻她, 结果我一晚上就给搞定了. 告诉你, 那还是她的初吻呢!” “这个张雅楠可是够傻的哈, 楞没看出你在骗她.” “她是个雏儿, 什么也不懂, 我可是阅女人无数, 搞定她, 小意思. 给钱, 给钱,一百. 另外再准备好五百, 等我上了她你马上付钱……..” 屋里两人的污言秽语还在继续,但我却再也听不进一句. 我曾几何时认为会地老天荒的爱情竟然是一个joke. 我的感情, 初吻, 甚至于我的身体竟然是别人赌博的筹码. 那个手握这些筹码的人竟然是我深深爱的人. 我感觉有双手将我的胸腔生生地撕开然后把我的心给活活挖出来. 这种心痛竟是这样不堪. 那一刻我的身体就象被掏空了一样, 脑子一片空白, 心已然被人取走,全身没有一丝力气, 连站立的力气都没有. 我甚至忘记了怎样哭. 我靠在他宿舍门口的墙上. 不知过了多久, 有个声音在我耳边响 “张雅楠, 你来找健吧, 怎么不进去, 你怎么了?” 我缓缓的转过身, 有个人影站在我的面前.他显然被我的样子吓坏了. 我听到了健宿舍内慌乱的脚步声, 我想赶快逃走, 逃得越远越好, 无奈我的腿根本不听我的. 门开了, 那张我日思夜想的脸出现了, 只不过往日我熟悉的温文尔雅`柔情似水被惊慌失措所代替. 我怔怔地望着他,大滴大滴的眼泪从眼中涌出,转眼间我已泪流满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