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梦中花落(二)

(2005-11-20 10:40:58) 下一个
我曾经问过妈妈关于她和老班儿之间的事. 妈妈只是淡淡地说 “很多年了, 他喜欢我,可是没有勇气说出来. 那个年代又没有象现在这样开放. 就那么简单.” 尽管妈妈轻描淡写地说出来, 我还是从她的眼睛里发现了伤楚. 我知道事情肯定不那么简单. 我父母之间的感情不是很好. 妈妈出身于大户人家, 年轻的时候是个大美人,受过良好的家教, 也很有才华. 她是那种内心很丰富的人, 象一杯龙井茶,需要慢慢的品. 而我父亲则是一个纯粹的军人, 当兵出身, 根正苗红, 没有读过什么书,脾气很急。父亲对我和妈妈非常非常宠, 真的是”宠”. 我想我的娇横不讲理的脾气就是他给惯的. 他总是想方设法给我们娘俩提供最好的生活条件.可是我总觉得妈妈的心里很空, 她不是那种在意物质的人, 她更在意的是精神上的交流, 可是我父亲并不理解这点. 他知道妈妈不开心, 但是他并不知道为什么. 毫不夸张地说,高考后的那个暑假也许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日子, 那真是下河摸虾, 上树摘桃, 偷鸡摸狗, 胡作非为. 那时爬树时腿上划的口子到现在还清楚可见. 那个暑假也是妈妈不开心的日子最少的时候, 因为只顾着为我担心了. 我的衣服不知刮破了多少件. “楠楠, 你别出去皮了, 马上上大学了, 你17 岁了, 是个大姑娘了, 有点大姑娘样行不行?” 妈妈的这些话重复了若干若干遍, 她的嘴皮子都快磨破了,可我还依然故我. 妈妈看着实在不行了, 就求助于父亲. 你猜我那亲爱的老爸说什么样 “没事儿, 没事儿, 楠楠干的事我小时都干过, 我比他还野呢! 楠楠你跟老爸说你偷得是公鸡还是母鸡? 公鸡烤着比母鸡好吃!” 笑死我了. 妈妈很无奈跟父亲说 “老张, 你就惯着她吧, 看你将来怎么嫁女儿.” 我那可爱的老爸又说了 “怕什么怕? 实在不行我给咱闺女找个年青英俊的军官, 我命令他娶咱闺女, 军令如山, 他敢不服从!” 妈妈看着父亲什么也没说,转头上楼了. 我可给笑死了. 套用小时写作文常用的一句话 “光阴似箭, 日月如梭”, 转眼我的暑假就要结束了, 我也拿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 父亲觉得很光荣, 逢人就讲 “我女儿考上大学了.” 一个上午的时间,整个军区大院都知道我被 “花叉花叉医科大学” 录取了,而且成绩是全市第一. 我却高兴不起来, 想想这样自由自在的日子就要结束了, 就有种世界末日的感觉. 最忙的是妈妈, 我考上大学了她激动, 我要离开家去外地上学了她心疼不舍, 我要开始我的独立的新生活了她恐慌, 还要准备我的被褥啊, 暖瓶装啊什么的. 把她给忙的, 用她自己的话说 “三魂忙掉了两魂半.” 本来很多事情她本不用自己动手的, 可是谁她也不放心, 非要自己来. 准备个东西费死劲了, 光我那床被子就来来回回换了四会儿, 后勤部人都快被她折腾烦了. 妈妈本来是一个非常在意自己外表的人, 以前头发梳不好从来不出门. 那一阵, 她可是整天有点蓬头垢面. 至于父亲, 那一阵他常常看着我, 有时满眼都是笑意, 有时又满眼悲伤. 有时我被他看烦了, 就给他一句 “看什么看, 我又没长角, 再看收费喽!” 每当这时候, 父亲总是不好意思地笑笑.一天晚饭的时候, 父亲突然对妈妈说“静怡, 楠楠长大了哈!” 说完了眼圈就发红了. 我在那里还没心没肺地说 “难道只有你长我不长吗?” 当时我真是不懂事, 完全不理解大人的心. 哎! 可怜天下父母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