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梦中花落(一)

(2005-11-20 10:40:08) 下一个
出了考场我终于出了口气, 心中暗骂 “TMD, 终于考 完了.” 抬头望望阴沉的天, 心里盘算着今天晚上到哪里去疯狂发泄一把. 三年的高中终于读完了,可算能离开这个让我窒息的班级了, 真是阿弥陀佛, thank God! 我们班是全校重点班, 班里集中了我们全市最勤奋, 最聪明的学生, 竞争激烈. 每个学生都想拿第一, 以得到班主任的重视和特别照顾. 同学之间毫无团结互助而言. 大家同防贼一样互相防着, 有什么好的参考书都藏起来,自己偷偷摸摸地看. 每次考完试每个人都拼命说自己考得不好, 这种情况尤其在那些成绩好的同学中尤为严重. 我在班里就一异类, 整个一个愤青. 别人说自己考得不好的时候, 我就拼命说题容易, 别人说最近睡不好的时候, 我就可劲儿说我睡得香. 我就是看不了他们那虚伪的样儿, 目的只有一个:气死他们. 不过我也没撒谎, 我说得的确是事实. 每次考完试公布成绩的时候,我的成绩都是遥遥领先, 把这帮人恨得牙痒痒.不过他们也有得意的时候, 每年的学期期末总评的时候, 同学都要互评, 我记得好象有十项, 有什么 “遵守纪录情况, 团结同学, 尊重师长……”. 分数越高意味着表现越差. 总评完了, 张榜公布. 我的分数和成绩一样, 也是遥遥领先! 我当时就想: “这是哪个混蛋想出来的损招--同学互评, 等我当了教育部长就先把这个给严禁了.” 现在好了, 高考完了, 再也不用过这种日子了. 想着这些我这个得意啊,真是 “我得意地笑, 我得意地笑!”心里想着我就给哼哼出来了. “张雅楠, 你就不能淑女一点吗? 你看你, 真是对不起你妈妈给你起得好名字.” 一个很好听的男中音在我背后响起. 靠, 又是他, 我的老班儿(班主任). 我已经忍他忍了很久了. 我慢慢的转过身来一字一句地对他说 “老班儿, 有三点我需要向你澄清. 第一, 我知道我是女的. 第二, 我妈给我起名字的时候没有征求我的意见. 第三, 如果世界上的女的都变成淑女了, 那多没劲啊! 你说是吧, 老班儿?” 说完了我一脸坏笑地看着他. 可怜的老班儿被我噎得满脸通红, 一句话也没说出来. “好了! 我不气你了,收到通知书请你吃饭!” 说罢我骑上自行车扬长而去. 其实老班儿对我实在是不错, 一方面我的成绩好, 另一方面, 嘿嘿!他暗恋我妈妈暗恋了好多年. 我还记得他第一次见到我时亮亮的眼睛. 当他看到我档案时, 一直不停的自言自语 “真像, 真像, 简直一模一样.” 不过,后来他看到我说话办事的方式后, 我分明在他的脸上看到了失望与困惑. 他有一次竟然问我 “你的脾气怎么和你妈妈这么不一样?” 我马上问他:“你认识我妈妈?”老班儿顾左右而言它把话题给叉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