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面孔

青春无敌,健康向上,养护眼睛,放松精神,漂亮美眉,与你同存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什么“陪读妈妈”那么理直气壮?( by: 小小白领 )

(2007-12-24 19:57:13) 下一个
小小白领 wrote:



看了上期的针锋相对,我非常诧异,为什么陪读妈妈那么理直气壮,难道新加坡政府欠她们一份工作吗?我觉得



1。陪读妈妈不要再用“不要一杆子打翻一船人”作借口了。

我看电视上的采访,每个陪读妈妈都理直气壮的说“不要一杆子打翻一船人”。事实是这样吗?

我倒认为,是这种现象太严重,以孩子做借口来新加坡捞钱的中国陪读妈妈越来越多,才会形成这样的舆论。因为陪读妈妈在新加坡很早就存在了,以前有很多印尼的妈妈在新加坡陪读,她们专心陪孩子读书,在家教子,父亲在印尼供应他们的生活所需,她们也没有在新加坡引发什么社会问题,也从来没有人歧视她们,她们也没有所谓的形象问题。反而直到中国陪读妈妈大量涌入新加坡,才引发这样的问题。

当然,每个做这种丑事的人不会在电视上承认了,都意正言辞的说自己不是那粒老鼠屎,但是陪读妈妈是否应该检讨一下:就是因为老鼠屎太多了才形成现在陪读妈妈的负面形象。



2。难道新加坡政府欠陪读妈妈一份工作吗?

看到那位陪读妈妈理直气壮的质问:“不工作我们吃什么?如果生活?” 天哪,难道新加坡政府欠她们一份工作吗?这个问题难道不是应该在她们出国前就应该先问自己的吗?如果没有这样的经济能力,又为子女着想,那就不应该冒险出国,拿孩子的前途作赌注。

所谓的“陪读妈妈”就是陪孩子来读书,而不是来新加坡赚取生活费,出国前如果知道连生活费都无法保障的话,那不是抱着“淘金”的心态来这里的吗?如果陪读妈妈说自己的孩子很自立,那妈妈根本就不必来,把孩子放在寄宿家庭,花费少而且更等锻炼孩子的自立能力。说到底,这样的陪读妈妈还是想要在新加坡淘金。

陪读妈妈本身就是一份工作-- 陪孩子、照顾孩子读书,新加坡政府不欠她们一份工作。反而他们自己应该检讨自己的投机心态。

3。为什么中国的陪读妈妈这么多问题?

首先,很多中国的陪读妈妈出国前都抱着侥幸心理,选择相信中介的话,来新加坡拼一拼。不然,现在信息这么发达,随便在网上问一下就会清楚地了解新加坡的陪都政策,如果不是自己心甘情愿,哪里这么容易上当!有人会问了,何以见得?因为在现实生活中,确实有很多很多的陪读妈妈衣锦还乡:或是开按摩院赚了钱,或是做了新加坡商人的情妇。这些都让那些陪都妈妈对新加坡跃跃欲试:虽然政府政策严,可我说不定就是那个幸运的一个。就是苍蝇不叮无缝的蛋,中介吹嘘,陪读愿意相信,很多陪读妈妈又真的赚到了钱,这才导致一批又一批的贫困的陪读妈妈涌入。

其次,大多数的中国陪读妈妈素质不高。和印尼等地的陪读妈妈不同,印尼的陪读妈妈都是先生在印尼经商,有着雄厚的经济能力,在新加坡安心的教子,也能时不时与丈夫团聚,保持家庭的和睦。可是中国的陪读妈妈除了少数具有经济能力的外,很多都是出国前已经和丈夫离婚,或者在中国的收入不足以应付在新加坡的开销,挺而冒险前来新加坡。这样的状况,试想一个失婚的女人带着孩子来新,她的目的真的这么单纯,她真的能做到不破坏别人的家庭吗?就算是在中国有丈夫,可是如果丈夫不能保障他们在新加坡的生活,更没有条件来新加坡探望他们,一年到头夫妻分割两地,这样的家庭能不出问题吗?大家都是成年人,就算是陪读妈妈身体也有需要吧,她们是如何解决的?不是找在新加坡的男人?这样的分居生活她们能够保证不妨碍别人的家庭吗?

就像访谈中那位陪读妈妈戴妈妈,她说已经和先生离婚了,在新加坡三年也没有工作,可又说不工作无法生活。那我很好奇,她在新加坡这三年的经济来源到底是什么?

4。为什么中国的陪读妈妈一定要出去工作?

那位戴妈妈说人生的乐趣70%来源于工作。不要忘记,相夫教子本身就是一份工作,新加坡,甚至中国也有很多家庭主妇,她们的工作就是照顾孩子和家庭,这也可以带给他们人生的乐趣。如果实在是无聊,新加坡也有很多的义工组织,如果只是为了增加人生乐趣,大可参加义工,那会带给你更大的乐趣。

5。为什么政府需要引进中国的陪读妈妈?

陪读妈妈质问:难道新加坡政府就是要让他们来消费吗?我想答案是肯定的,政府就是鼓励陪读妈妈带着孩子来新加坡消费:读书、租房子、请佣人、入补习学校,这也是别的国家的陪读妈妈所走的路。

最后,我认为,鉴于中国的特殊情况,政府对中国的陪读妈妈的门槛应该再提高一些:存款超过一百万人民币、婚姻正常、在新期间不准进行有薪工作。这样那些来淘金的陪读妈妈可能会减少一些,真正有经济的陪读妈妈来了,生活了,她们的名誉自然就会好起来。

但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新加坡政府的政策制定的再严,投机取巧的人还会存在,比如存款证明可以作假,偷偷来打黑工等等。所以,最重要的还是遏制自己的贪念,不要做那颗有逢的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BlueWolf wrote:
其实答案就在你的问题里。

即理直, 当然可以气壮。 只有在理亏时, 人才会抬不起头来回答。

当我们在这写评语时, 请问有多少人接触过陪读妈妈呢 ? 若没有, 我想您的评语多多少少是受了电视与报章的引响.

政府没欠她们什么, 她们只是行使政策所允许的, 那就是在新加坡一年后找工作. 一种米养百种人。 难道新加坡人就不犯法, 没有私心了吗?

设身处地想想, 若你是她们, 只要不犯法, 你是否也会这般地理直气壮呢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小白领 wrote:

对不起,那是她们自以为理直“,自以为是新加坡欠他们的。是她们自己先居心不良,以孩子当挡箭牌,来新加坡淘金。

你问的好,难道新加坡人就不犯法?对呀,新加坡当然有人犯法,每个国家都有人犯法,可是跑到别人的国家去犯法,跑到别的国家去质问别国政府为什么不给他们工作机会,恐怕这样做的是中国人!新加坡人可没有去中国非法打工,让中国给他们找工作!!

你最后的问题“只要不犯法,你是否也会这般理直气壮?”我的回答是,如果美国有这样的政策让新加坡的孩子去读书,首先我会确定自己的家庭有这样的经济能力、孩子有这样的需要才过去,所以我根本不会理直气壮的问美国政府讨一份工作,因为我明白,我的责任就是照顾好孩子的衣食住行,而不是去美国淘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