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大梨

生在饥荒,长在动乱,活在当下, 梦在银湖。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吃饱了撑的
正文

中印边界冲突视频观后感

(2021-02-23 23:04:35) 下一个

中印边界冲突视频观后感

二月十九日中国官方公布了去年六月中印边界冲突中牺牲的四位解放军烈士(陈祥榕,王焯冉,肖思远和陈红军)和一名重伤的团长(祁发宝)的姓名,照片和一段儿视频,为保卫祖国的边防,解放军面对人数占优的印军,毫不畏惧,场面感人。年龄最小的烈士年仅十九岁,比我的儿子还年轻呢,想一下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令人心碎呀。

下面我抄一首美国华人的诗,与各位朋友分享一下我的心情。

我的团长我的团   文/北回归线的阳光

把一场新石器时代的战争

打到现代的黎明

用拳脚,石块,自己的生命

你们唯一的武装是对祖国的无比忠诚

在黑暗的山坡上

在冰冷的雪水里

在班公措的那一夜残酷的血腥中

是无畏勇士的战斗和牺牲

戍边将士清澈的爱

只为中国

你们献给祖国的还有

胜利与光荣

我的团长我的团!

诗人北回归线的阳光是我的微信朋友,是一位理工男士,这是一首情感真挚的诗,虽然是自由体,但是语言押韵,还有对仗(在黑暗的山坡上, 在冰冷的雪水里),写得好。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是十九岁的陈祥榕烈士说的,解放军牺牲四人,印军死亡二十人,双方阵亡比为1:5,说明解放军的军事素质优于印军。但是,我认为解放军也有沉痛的经验需要总结。比如前线的指挥对冲突现场印军的情况掌握不够充分,对印军的决心估计不足,没有做到知彼知己;现场的指挥不够灵活,不够冷静,勇有余而谋不足。如果发现敌人的数量远远优于自己,在徒手搏斗的情况下,肯定会吃亏,应该马上组织撤退。毛爷爷早就说过,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走,难道忘了吗?

如果英雄祁发宝团长在奔赴现场时戴头盔,头部就是被攻击,可能也不会伤得如此严重。可能有两位烈士就是在救护他的过程中牺牲的。

希望解放军认真总结这次血的教训,如果下次和阿三格斗,做得更好,争取1:10,1:20,或0:20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