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大梨

生在饥荒,长在动乱,活在当下, 梦在银湖。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吃饱了撑的
正文

世界杯决赛观后感

(2022-12-18 20:03:34) 下一个

世界杯决赛观后感

2022足球世界杯阿根廷队对法国队的比赛很精彩,今天,梅西进了一球,罚中两个点球,还贡献了好几个助攻,表现几乎完美。35岁的梅西运动状态保持得这么好,非常难得。阿根廷队另一位34岁的老将迪玛利亚,今天虽然中途被换下,发挥得也非常好,开场不久,他在禁区左侧个人突破,造成法国队后卫犯规,让阿根廷队获得了点球的机会。不久,他接队友妙传,左脚直接抽射入网。阿根廷队盯防姆巴佩的蓝眼睛后卫表现也不错,大部分时间姆巴佩没有什么机会拿球。

阿根廷队拿了世界杯冠军,他们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很有章法,教练肯定是功臣,但是我想说他两句,首先,他今天穿的体恤衫颜色不对,是蓝色的,很像法国队的队服,刚开始我还以为他是法国队的教练呢。第二,我觉得他有点儿高兴得太早,低估了法国队的顽强拼搏,在2:0领先时,把状态非常好的迪玛利亚过早换下,让法国队右后场的压力大大减轻,差点儿乐极生悲。

阿根廷队虽然是世界杯冠军队,有的队员基本功并不全面,比如7号,叫迪炮的,一次在禁区附近,球在他的左侧,机会很好,他应该用左脚射门,但是他用左脚拨到了右侧,用右脚打门,被迅速补位的法国队后卫堵住,浪费了机会。我后来观察他,挣抢非常卖力,但是,整场比赛不用左脚踢球。当年国内的体育记者讽刺有的中国足球队员,只能用一只脚踢球,说他们是单条虎。中国的球员不必太悲观,阿根廷队也有单条虎。

今天法国队大部分时间比较被动,如果没有姆巴佩的出色发挥,法国队在90分钟的比赛就输了。我觉得今天的裁判整体不错,可是,判给法国队的第二个点球有点儿勉强,阿根廷的防守队员的手是触了球,但是,他是背对进攻队员,他的手球肯定是无意的,应该可以不判点球吧?

这次的世界杯决赛好看,但是想想中国足球队的水平,中国的球迷是何等的失望。中国足球现在是一地鸡毛,前任国家队教练正在接受贪腐的调查,纪检部门要好好地查,快快地查,如果他铁嘴钢牙,和司法玩猫和老鼠的游戏,一定要给他上点儿手段,仓库里的老虎凳可以拿出来,给他坐一坐。诶,我是说聊世界杯的,跑题了,打住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德州大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antao' 的评论 : 踢过呀
枪迷球迷 回复 悄悄话 法国第二个点球判决是正确的。 FIFA的手球标准是手臂使得身体变大阻挡球路就是手球。 跟有意无意没关系。 所以防守队员在禁区内手臂必须紧贴身体, 甚至放在身后以免使得身体变大。
Liantao 回复 悄悄话 作者肯定没有怎么踢过球 书生之见。
556517 回复 悄悄话 阿根廷传球失误太多,一处短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