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翻书的东风

微雨从东来,好风与之俱
正文

围棋往事(六)红颜一怒为哪般

(2023-12-22 07:29:07) 下一个

 

围棋往事(六)红颜一怒为哪般

 

大家的眼睛齐刷刷地转向突然发声的苏萍。她睁得圆圆怒视着赖勇的眼睛,气血上涌而显得通红的脸蛋,与平时那个满是天真不善言辞的女孩判若两人。

面对这么多人的注视,她居然一点没有怯场,反而继续盯着赖勇,一句快似一句地说道:“明明是有人下棋输不起,故意迁怒到全班身上。你们不敢嘲笑他,反而来嘲笑好好下棋的人!输了棋是他没本事。他又不是小孩子,凭什么要下得好的来哄着?输不起就靠权力来欺负人,算什么本事!你们还这样!你们都是帮凶!”

苏萍一刻间的爆发可能让她自己都有些吃惊,薄薄的嘴唇微微地有点颤抖。同学们的惊讶更是写在脸上。赖勇显然也没见过这样的阵势,不敢对着苏萍的眼睛,支支吾吾地向着老朱说:“你们班的事,你们自己弄哈。我一个路过的,笑一下又不犯法。。” 背对着苏萍一溜烟跑了。

老朱张开嘴想打个圆场,又不知道说什么。我发现苏萍看到我这边来。她清澈见底的眼睛里没有任何人情世故的影子。那股气势风采,让人一时看得呆了。她眼中的愤怒已经在消退。神色渐趋平静。我忽然明白,为什么输不起的排长在迁怒于全班的时候不敢看大家的眼睛,为什么排副会因为尴尬而逃避,为什么一向蛮横的赖勇灰溜溜地跑路,为什么寝室长和老朱等人这时无言以对。

但是不知为什么,我在感激之余觉得她那幅认真的劲儿和气鼓鼓半消未消的表情很好玩。脱口说道:“要不我请吃饭吧。。。哦,不不,请不起全班吃饭,待会儿就请大家嗑瓜子吧。” 

“好!” 老朱首先叫起来。大家都笑了。苏萍也扑哧一声,笑容在刚才还认真得不行的脸庞上荡漾开来。大概是因为她也最爱嗑瓜子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邵丰慧' 的评论 : 多谢鼓励!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风再起' 的评论 : 写出来开心就写。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邵丰慧' 的评论 : 关于围棋的往事,就这么些了。其它的有静下来的时间再试着写。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虞姬刚出场,就完了?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有戏,男女主角。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邵丰慧' 的评论 : 谢谢丰慧一直跟读捧场。有机会请你吃大餐。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总是拿瓜子来打发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