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翻书的东风

微雨从东来,好风与之俱
正文

成熟男人的魅力

(2019-12-19 06:09:59) 下一个

 

都说成长是以挫折和泪水为代价的。那么一个男人,所必须经历的许多痛悔饮恨的失败,流下的不为人知的泪水,便是他走向成熟的路上的所有辛酸故事。

成熟男人的魅力,便在于他从这些故事里走出来时,最终坦然面对人生的气度。

作为一个爱艺术超过胜败的球迷,球场上我一直最关注巴西球星内马尔的比赛。凡是看过一点球的人,都知道内马尔在球场上的天赋。而球场外,人们除了在如何定位他在球星排行榜的地位吵个不停外,更多的是诟病内马尔近乎幼稚的情商。

内马尔刚刚从巴萨转会大巴黎的时候,第一场比赛就爆发了和球队老牌当家球星卡瓦尼的抢点球的争执。说实话我在电视机前看着,都为他汗颜。那时候他就像是个还在读初中的没长大的男孩。妄想着所有人的顺从,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

球场上很多对手,因为没法正面对付他的球技,采用“上身体” 的办法。内马尔一次次在被侵犯后翻滚倒地,痛苦之状不忍直视。虽然很多人鄙夷他故意表演受伤,但是想想一个内心里还是个初中生的男孩,被一群粗犷的汉子欺负时,还有什么别的更好的方式保护自己吗?就这样他还是屡次因为伤病缺席关键的比赛,造成了他自己和像我这样的球迷的遗撼。

赛季初,他和巴萨传出的转会绯闻,最终以失败告终。我理解巴黎球迷为什么感到受伤和愤怒。我想他在这次事件中所经历的情感波折,绝不比球迷们的平坦。当他留了一脸的络腮胡子重新站在巴黎王子球场的时候,我对他是不是真的像他的脸看上去那样老成,以及会有一个怎样的赛季,心中一点把握都没有。

但是就在一周前的比赛,这个曾经的没长大的男孩,将本应由他主罚的点球,让给了伤愈复出的卡瓦尼。他托着球走到卡瓦尼跟前,眼中真诚的神色,全没了稚气。卡瓦尼一蹴而就。第一个冲过去拥抱他庆祝的,是内马尔。看着抱在卡瓦尼身上的内马尔满脸由衷的笑容,我感到这个男孩真的长大了,成熟了。

赛后采访时,内马尔丝毫没有说是他让给卡瓦尼点球,而是说卡瓦尼是个了不起的点球手,伟大的球员,应该由他罚。大家也都想看到他进球。

从一个任性胡闹的男孩,到一个懂得尊重,豁达大度,英雄惜英雄的男人。内马尔这一路走来所经历的挫折和泪水,都已是过去。我们更被感染的,是一个成熟了的男人的魅力。

 

____________

图片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快乐!!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没关系。下次我去巴黎叫上你。我们拿这篇文章翻译成葡萄牙语和法语,内马尔看了保证感激涕零地要跟我们合影。:D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在巴黎看到他们几个的大海报:)可没见到过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