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歌的诗

我睡了,梦还醒着。
正文

樱花三月

(2006-03-21 21:33:38) 下一个

樱花三月

 

 

《樱花三月》

 

引言:每年春天这时的DC,总是樱花开放的季节,人来人往,热闹非凡。

 

走近三月的湖边

染了一身彩色

点点的粉红

皎皎的洁白

 

在一个不需要

绿色陪忖的霎那

纷纷扬扬的雪

带着想象的世界

发出沙沙的声音

坠向大地

 

一双犹豫的手

试图将那些颜色托起

 

迎面走来的老人

搀扶着一个

快要倾斜的春天

 

 

《空白的世界》

 

走在商场里

看见的物品

都不是我需要的

 

我需要的东西

却无视我的存在

 

我给自己一美元

买断我那一秒的思维

 

 

《噪音》

 

一只没有教养的手

粗暴地掀开了我的梦

 

打开窗帘

看见一台推土机

正在与阳光玩耍

 

我终于喜欢在早上

倾听他们的嬉笑声了

 

 

《乞讨者》

 

在十字路口等绿灯的时侯

那个影子又朝我走来

他手里拿的硬纸板上

写的永远是一个理由

 

为了这个理由

我和我们已经付出了许多

 

但是当他走过来时

我还是不敢看他

我总觉得有点儿心虚

他长得有点像我的父辈们

 

在第二天上班的路上

我换了一个不同的路口

天啊,我又看见了那双眼睛

我的头又埋进了方向盘里

 

我明天的上班路线

还没有确定

他该不会站在

我的车库门前吧?

 

《闲逛》

 

我牵着影子逛街

在午饭时分

 

影子围着我

我拖着影子

 

我去洗手间时

他在镜子里看着我

 

我突然发现

他有一双我的眼睛

 

 

《你》

 

细细的脖子

细细的腰条

细细的手指

细细的微笑

 

还有修长的腿

和那个修长的影子

 

那一首弯弯曲曲的音乐

像一阵风

把我的目光

又吹得很远很远

 

《空楼》

 

人们都搬走了

留下的

是无声无息的脚印

 

在那扇窗户上

我看见一双痴迷的眼睛

正在看着早上的太阳

 

《“NO PARKINGSIGN

 

我知道

车不可以停在这里

那么,询问的目光

是否可以在这里歇一下?

还有

你的标志牌

为什么可以插在这里?

 

 

《没有星条旗的旗杆》

 

你会不会觉得有些冷

因为今天你没有穿衣服

裸体的时间通常是在夜晚

你却在白天站在大街的旁边

你的衣服一定是被人窃去了

要不要报警?

911这个号码还有效吗?

 

《横穿马路》

 

他也在走路

只是方向与你有些不同

他走的是一条不是路的路

他把未来拴在冒险的绳索上

 

他也许活的时间比你长

假如他走到马路的对面

他也许活的时间比你短

假如他消失在马路中间

 

生命其实就是一枚抛起的硬币

数字和人像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那一弯空中的弧线

一个凝固在生命里的问号

 

 

03-21-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