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嘻嘻,想起往事,再说一个故事

(2021-09-03 03:38:45) 下一个

回头这么多年看来,那个生产工作给我的文化冲击最大。因为我爸妈都是科研人员,从小在科研大院长大,出国前和出国后都一直在学校,所以眼界也就局限在那个小圈子。那个工作是第一次密切接触到大学和科研单位之外的社会。

当时我管理的一帮技工里,有个三四十岁的女的,干了十多年了,工作表现不错,还是个 shift lead (我们是两班倒)。这人有个问题,就是身材不好但还喜欢特别紧短暴露的衣服,老被其他女工抱怨。我本来一直是压着不管的,因为老实讲我根本不care,她要是干好活,穿不穿衣服我都无所谓。后来有一次她到山下主楼办什麽手续,被人事部的人看到她的深V紧身衣超短裙。这里解释一下,那个公司占了一片山,我们生产部门是低端部门,在山上,而 HQ和marketing是高端部门在山下。这下不好了,人事部给我发email,认为她着装很不 professional给公司丢脸, 让我训诫她。我还记得有一句话是 Tight fitting top without the benefit of a bra晕

我记得看到那封email是非常恼火的,我整天忙的要死,人事部还要给我添这种破麻烦。而且她们既然看到了为什么当时不花一分钟提醒那个女的,倒有时间给我罗罗嗦嗦写email详细描述她的装束。我不想管,去找我老板抱怨。他说我不能无视人事部,得去提醒一下这个女的。我一时恼火,就说那隔壁部门的老印男怎么没人说啊?老印男虚胖,白衬衫下面又不穿 undershirt, 胸前很是不雅 (我不多说了,大家脑补吧嘻嘻), 怎么没人叫他穿bra啊? 我老板被我气得直摇头。

后来呢,老板死活咬定说不能得罪人事部,非要给个交代。我没办法,就叫下面一个特别老好的老工头去和她说了。其实一点用也没有,她还是穿成那样。老工头后来和我说,这女的也是怪,tree trunk 大腿,非要天天超短裙。要到今天,我们大概都要被cancel了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