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看猫大底下说黄面孔的东亚人,我图个小槽

(2019-06-26 05:42:27) 下一个

话说,我每天上班,一般是先坐交通车,再坐地铁。如是下来三年多,有几个同样通勤的,常常会碰到点个头。

其中有两个人老碰到,都是中年高个男,一个长得像地中海附近的,一个东亚,说话都微带口音,估计是和我类似的第一代技术移民上班族。地中男比较外向,会主动聊天,我话不多,但几年下来,除了天气和交通,也聊孩子。知道了地中男老二去年上大学,附近的州大。东亚男老大和我女儿同年纪,喜欢电脑。他们俩比较熟, 聊得多。但是我们从没聊过彼此是哪儿的人。我暗猜东亚男是高丽,因为他长得比一般老中高大,很fit,还常常骑车,带着自行车上地铁。

上周某天,地中男不在, 就我和东亚男,他问起我女儿决定去哪儿上学,我也问他, 就多聊了一阵,搞半天他的专业和我女儿想学的很近, 所以我觉得气氛是礼貌而且友好的。我就问了他一句,你是高丽人吧? 他说不是, 是台湾人。我还挺惊讶的。我马上换中文,说是是大陆的。他说道, 噢, 我还以为你是日本人. Huh?? 我登时不快, 差点低头看我自己是不是站姿不好, 腿显得罗圈了??急 但看他神色自若, 继续着关于小孩的友好交谈, 我也就忽略过去了。之后各自上车不表。

回家后,还是心里有小不爽,怀疑他是故意的。就和我女儿讲,刚讲到老台男说以为我是日本人,我女儿就哈哈大笑,说他肯定故意的,谁让你说以为他是高丽人, 他是报复你! 我解释说以为他是高丽其实是 Compliment, 因为高丽男的在东亚男里比较muscular 又爱运动。我女儿说, doesn't matter! 我更没谱了,又和我老公讲。我老公呢则认为他不是故意气我,大概真以为我是日本人,他加了一句,现在的日本女的长得不像以前了,看不大出是日本人了。我该信谁的?

你们觉得呢? 这家伙到底是不是故意报复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