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职业前妻

(2019-02-23 21:36:04) 下一个

老Andrew是个老实巴交的老头,从一个有退休金的大工厂退休好多年了,住在我们店楼上的公寓里。胖胖的老Andrew顶着一头白发行动很缓慢,他不太喜欢说话,也从不和人争执。

老Andrew 的身边经常跟着一个干瘦的女人,两颊深陷一头乱发,两条腿像麻秆一样细。女人永远满脸堆笑,嘴里不停地讲话。第一次见他们是进来用atm取钱,女人紧贴着atm站着不停地念:钱到了吧到了吧.....老Andrew 一声不吭慢慢地按着按钮,终于atm响起了哗哗哗数钱的声音,老andrew还没有摸到钱,女人的手已经伸到了他的鼻子下面,堆砌了一脸皱纹的脸闪着光芒,灿烂而谄媚。

拿到了钱,女人紧贴着老Andrew走到柜台前介绍说: “He is MY Andrew!” 老Andrew叹口气: She is my ex-wife.

前妻的爱好是泡隔壁的酒吧,前妻的职业是跟着老Andrew要钱要东西,职业的对象和爱好的对象完美地集中在楼上楼下,前妻的身影每天都在眼前晃动。老Andrew 一下楼,前妻立刻出现。老Andrew进来买报纸,前妻跟进来要一根冰棍儿,动作迅速地放在报纸旁边等老Andrew 付钱。老Andrew 如果不嘀咕,前妻再抓起一根巧克力,涎笑着作出一点天真的表情对着老Andrew。老Andrew 最不高兴的时候就会低声嘀咕:买不完的东西,你又不是小孩。前妻立刻回报一个更大的笑脸说:I know you love me!

有一天中午外面突然传来两个女人的叫骂声,我探头一看,前妻和一个中年女子在酒吧门口大吵,前妻的声音响而尖: He is MY Andrew! 两个女人越吵越近,两张脸几乎贴在一起,几个老头在旁边高兴地看热闹。对骂了差不多十来分钟,前妻突然对着中年女子的脸吐了一口口水,中年女子尖叫着扑过去就是一耳光,看热闹的老头们一拥而上拉开了两个缠在一起的女人。这场骂架的起因据说是中年女子在酒吧touch了老Andrew。老Andrew 的艳遇粗暴地被结束了,好几天都没有在前门露面,每天偷偷从后门溜出去,开车去个远点儿的酒吧打发时间。

那段时间是劳伦斯疯得厉害的时候,担惊受怕的老Andrew 犯了心脏病进了医院动手术。前妻天天跑到我店里问有没有老Andrew 的信。每天我都要和她说同样的话:对不起他的信我只能给他本人。前妻理直气壮地说:我是他wife, 他将来的遗产都是我的,我为什么不能拿他的信? 我很想说你是他的前妻不是wife, 但是又觉得这个话太狠说不出口,只能一遍遍和她说no. 楼上另外一个老头也跑来叮嘱我千万不要把信给前妻: 有支票的话她会给他取光的。老头说老Andrew 三十年前就和前妻离了婚,他们有五个还是六个孩子,“没有一个是他的”。离了三十年,前妻从来没有放开他过,每年的圣诞节老Andrew 都去姐姐家,他前脚出门前妻后脚就打了出租跟过去,到了姐姐家先和姐姐吵一架,赖在那里过圣诞。

出院后老Andrew 决定搬家,刚动完手术的心脏受不了劳伦斯在隔壁劈劈啪啪的动静。前妻第一时间提出来搬她那里去,随后前妻的小儿子提出来老Andrew 可以和他住,老Andrew 于是搬到了小儿子住的公寓。

搬了家的老Andrew 没有改他的通信地址,他的信照样寄到我店里,每天他会来问有没有信,有的时候刚刚问过,再进来干什么又问一次,刚刚问过的事已经忘记了。曾经提醒他应该改地址了,他支支吾吾说还要搬家。

前几天是个什么发钱的日子,支票寄到的时候正好老Andrew 在,拿了支票就走了。第二天前妻和他一起来买东西,前妻一个劲儿地问我有没有老Andrew 的信,我说没有。她开始不停地说,“你找找看很重要,他在等很重要的信。” 我又回答一次没有信,她依然说找找嘛你还没有找怎么知道没有呢,他等的是支票,找找吧找找吧。。。。。老Andrew 一边起步往外走一边小声咕噜道:“支票已经拿到了。”

前妻已经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blabla继续着她的请求。我开始招呼后面的客人,前妻却没有让开的意思,她开始提高嗓音吵架一样喊起来……我觉得我的怒火开始往头上冲,第一次觉得一个唠叨的女人是如此的讨厌。我对着她看了几秒钟,说:“shut up! ” 她一愣,脸上的表情呆了一下,然后迅速切换出一张笑脸:“but I love you.” 我接在后面的get out一下子卡在喉咙口吐不出来了。前妻一边往外走,一边再回头说 I love you!

那一刻,我心中的郁闷和敬仰纠缠在一起。老Andrew的前妻真是专业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