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搬店

(2018-12-30 17:42:10) 下一个

昨天跑到老店去看了看,很有些感慨。

老店只有一个,位置是两个,一个在十字马路的西南角现在是家大麻店,另外一个在东北角成了bong shop. 两个房东,一个是韩国人,一个是本地人年轻律师,难得的是他们都恨我。

最早的老店在西南角,第二次合约到期前半年我就写邮件通知房东要求续约。同时也多次告诉他现在生意不好,再把周边所有for lease的商铺的rate都列出来给他,比较下来我们现在的租金已经贵过平均值了。房东拖了两个月,告诉我要涨500。我从老赵那儿领了尚方宝剑,回答不接受。

就在我们和房东僵持的时候,斜对面plaza里面一家穆斯林肉店放出来买,一个星期以后就降价几万。卖店又不是卖房子,哪有一个星期就降价的?除非他做不下去了。我跑到肉店转了一圈,果然没有多少东西了。出来后拐进旁边中东人开的pizza店,想打听房东的名字,结果pizza店老板说他就是房东,刚刚买下这个plaza.

这是个小plaza, 只有三个unit, 一家是指甲店,一家是房东开的pizza 店,最旁边就是肉店。房东约翰尼说肉店生意不好所以想卖,我说假如他们不想做了,你来和我谈,租金合适的话我租,因为我现在的店房子太旧毛病多。

第二天约翰尼到我店里来看了看,说这个破房子怎么能做生意呢?我说对嘛所以我想搬啊。

这边韩国房东带着他的律师儿子到店里来谈判,涨幅降到300, 我提出在现在的租金上降300,最后房东说他要去度假回韩国,过完新年再回来,租约的事情和他儿子谈。

房东一走谈判就歇菜,离租约到期还有四个月,老赵一直在嘀咕房租不降不能签合同,情愿关店都不能浪费时间,一副恨不得明天就关店扔了这鸡肋的劲头。

租约到期前一周我给小房东发邮件,提醒他到期日期,他说他爸下周就回来和我谈。我心里暗笑,看谁能沉住气吧。

二月份租约到期,房东回来了,还是谈不拢。我笑嘻嘻地说,要我走的话,麻烦提前一个月通知我。

四月,对面的约翰尼来了,肉店终于要关门了。新房东约翰尼1/3的租金要飞了,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约翰尼开价3500, 我还2500。 过一天约翰尼回来说3000我还是2500。 再过一天约翰尼说他必须要有3000否则他要亏钱,我可以付他2500支票500现金,他帮我换电线装插头刷墙换地砖,unit旁边能停两辆小货车的地方归我用。我说我都不知道这个位置到底好不好,万一我做不下去怎么办?约翰尼说如果做不好,你什么时候想走提前三个月通知我就行!“租约你写我们不请律师了。”约翰尼补充道。bingo!

搞定约翰尼,回来立刻给老房东写邮件:生意不好我们准备关店,但是真的很心疼,你如果打算卖building, 我们买下来也许还有救,不过一星期以后我们就要和别人合作了,麻烦考虑一下。

房东立刻就到店里来了,我已经摆好了几个纸盒在装东西,我说六月一号我给你钥匙,这两个月请留给我处理东西,房租我会照样付。不过你要是想卖房子我们有一周可以谈。房东说他考虑考虑,那个神情也是将信将疑的。

五月二十号我们搬进新地址开始营业,二十八号老房东来店里视察,发现门锁着里面空空荡荡只有一些垃圾,转头却看见对面新出来一家店,崭新的招牌上店名无比熟悉。

六月一号和老房东交接,里外看完我问有问题吗?他说没有问题。我说你要还我押金。他说回头再给我还要找专业人士来检查万一有什么问题呢。我说这个屋子里我经常闻到电线burn的味道,明天我拿不到押金我就给city打电话让他们来查,真的不安全啊......

一个小时以后,房东太太满面笑容走进我的新店:“哎呀,我是来给你送押金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骑驴看唱本 回复 悄悄话 难得你开店还能有这么好的心态!我开了一年就把店卖了,虽然很挣钱,但不想再开了,太熬人了!每天坐在店里感觉和坐牢没啥区别,尤其那时孩子还小,根本没时间和孩子相处。现在孩子大了,而且马上毕业要去美国工作了,反而觉得开个店也没那么可怕了,可惜现在便利店生意不如我做店那时候了,那时候的钱真好赚啊,我这样没什么生意头脑的人都能轻易赚到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