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劳伦斯是个疯子(1)

(2018-09-07 05:53:15) 下一个

房东今天上庭赶一个租客,我和另外两个人做为证人跟去法庭。房东要赶的这个人叫劳伦斯。劳伦斯是个疯子,也是个杀人犯。

多年以前,劳伦斯在一个小镇,半夜在停车场和两个人打架,一个外国游客看见了上去拉架被他打死了。为此劳伦斯蹲了十年牢,出来以后住在mission. 这个mission说白了就是个homeless shelter. 住mission的人个个都想找个住的地方,劳伦斯也不例外。

我的店离mission不远,我们的房东是韩国人,80年代的样子他就买下了这个building, 自己在一楼开便利店,其他的出租。这么多年下来房东钱挣得够了很多事情都不上心了,店和楼都请manager打理,当然都是韩国人。去年初劳伦斯来找房子,正好楼上有空,劳伦斯只填了张表就搬了进来。没有人知道他过去是干什么的,房东只知道每个月政府会把房租打到他的帐户里。劳伦斯四月搬进来,我们六月卖下这个便利店,同时租了店后面一个小套间。

我们接店还不到两星期,劳伦斯就来找麻烦了:“我钥匙丢了,能不能帮我开下门?”临街的小楼,店铺旁边有扇门,门里面是楼梯通往二楼的apartment, 劳伦斯要开的就是这个门。这一天劳伦斯来了三次要求开门,最后说帮我配把钥匙吧钱回头给你, 于是帮他配了把钥匙。我老公还安慰我说邻居嘛客气点以后好相处。到了半夜11点多,突然有人敲我们的门,劳伦斯在外面喊:我钥匙丢了能不能帮我开下门。我忍了一天的不耐烦这时候一下冲上头顶,拉开门就骂:滚开!劳伦斯吓了一跳,骂骂咧咧地走了。

第二天劳伦斯两眼发直进到我店里:我回头拔了你冰箱的插头!我不怕你的摄像头.... 没办法也顾不得什么邻居不邻居了,我直接把他撵了出去,告诉他不许进我的店一步。

劳伦斯不能进店但是照常来买东西,他会在门口等过路的人或者其他客人,让人家进来帮他买罐饮料或者一袋chips. 憋了几天后他开始钻空子,悄悄推开门往里面看,看看守店的人是我还是我老公,如果是我在他马上缩回脑袋,如果是我老公守店,他就会求他:让我进来买罐水吧,我很快的不会给你wife看见的。我老公心软觉得他也很可怜,脸上的表情就有缓和,劳伦斯于是冲进来,往柜台放一块钱,跑到冰箱里拿一罐饮料再冲出门。

再后来他推门看见我也不缩回去了:please 卖我一罐水吧. 一边说一边侧着身子往里挪,堆一脸的笑眼睛看着我观察我的表情,被骂出去也不生气了,退回去过一会儿再来磨。

劳伦斯成功地磨回来可以进店的权利。他的花费每次最多两块钱:一包最小的薯片加一罐百事。但是每天能来十几趟,有的时候不买东西,就进来看看时间:时间过得真慢啊!这是劳伦斯每天要念几次的话。

劳伦斯几乎不睡觉,楼上的租客一直投诉他整晚在房间里跳来跳去,早上我们开店的时候他已经在街上晃了,有人路过他就问人要钱,要到一块进来买水,要到几毛进来买糖。劳伦斯是个非常灵活的人,隔壁是个酒吧,每次有出租车来往,劳伦斯从来都冲在最前面帮着拉开车门手搭门帘扶人上下车。有老人要进我的店,只要他在他都会帮着开门。进来买东西看见地上有垃圾立刻捡起来,冰箱门没有关好的他路过随手都给关上。他不做饭,到了饭点就去mission吃,免费。劳伦斯每月从政府那儿能拿到七百多,房租政府已经帮他付了,这个是他的净收入,这些钱统统用来抽大麻。

我们隔壁是个酒吧,那是劳伦斯最想去的地方,但是酒吧老板不让他进去。加拿大的酒吧里不能有喝醉的人,一旦有客人喝醉了,老板必须把他请/撵出去。劳伦斯曾经喝醉了被撵出去时把老板娘推倒在地上,酒吧老板冲过去,提起他扔到外面打了一顿,从此不许他进去了。

夏天酒吧都是开着门窗,劳伦斯天天在外面看着里面的人喝酒自己进不去,心里冒火又不敢骂老板,于是指着里面的酒客骂。酒客大多是常客而且老人居多,大家基本都不理他。但是经不住他连续个多月天天骂啊,总会有喝了酒的人忍不住和他对骂。有一天一个壮汉喝了酒在酒吧门口抽烟,劳伦斯从楼上下来,壮汉开口骂他,走过去用肩去撞他。劳伦斯是个瘦小的矮个儿,被撞几次后突然拉开架势还手了,一招一式又快又狠完全是武林中人啊!旁边一个半醉的老头过去想拉架,正赶上劳伦斯一腿一拳同时出击,拳脚从前往后扫个半圆,拳头正中老头眉心,老头闷声倒下,劳伦斯拔腿就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hitebri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飞狐' 的评论 : 谢谢
蓝山飞狐 回复 悄悄话 写的挺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