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万语千言

语言即存在,不能被语言描述的生活即为不存在。于是,我们为了存在而写作。
正文

为什么要嘲讽川粉?

(2021-01-08 17:07:13) 下一个

听过一个笑话:川粉主要骂拜登,白粉主要骂川粉。

的确如此。我觉得特别不可思议。选Trump也好,选Biden也好,都是民主权利。川粉挺Trump是因为ta的利益所在,白粉挺拜登就是为国为民?而且白粉特别爱把挺Trump说成中国人劣根性,把挺Biden说成融入了西方主流。但是他们无法解释为什么在国内微博上有“川普”两字的微博都发不出来。难道中国大陆群众/媒体/机构含“中”量不比在美华裔的含“中”量还高吗?如果说摆脱不了中国人劣根性就要挺川普,那央视、《人民日报》都应该挺川普呀。

今天给大家讲一个故事。

我在的一个群里有几个反川的,但是比例小。因为那个群的主题不是谈政治,除了几个人时不时挤兑一下川粉,别人都不感兴趣。另外群主是我好朋友,我碍着群主面子一直没砸场子。白粉们最常说的话就是:

“一般来说受教育程度与支持川普的比例成负相关。但是华人却是例外,甚至很多自诩的民主人士、人文主义者、世界主义者都支持川普。”

“华人知识与文化的脱节尤其严重,他们也许有些知识,却没啥文化。”

“中国的传统文化是以等级制为基础的,而不是人人平等…归根结蒂,华人大多数喜欢川普的真实原因是:不喜欢黑人,老墨,穆斯林,同性恋。”

半个月前让我逮着一个机会,教育了他们一次。

起因是有群友非常气愤国内的新极左分子攻击傅雷。傅雷这个人当然是有很多缺点,我也不是很喜欢他,但说傅聪叛国是傅雷教育的结果,说傅雷自杀是罪有应得,这就无耻了。

我们这个群里当然都是自诩自由派知识分子的,绝对要和歌颂文革那一派蛆虫划清界限的。碰巧有人指出攻击傅雷的有个叫“无为李爷”的,非常脑残,双标,极度恶心,这个人和李毅,胡锡进等人是一样的。(需要说明的是:这个人没有参与川粉白粉的争论,他的话也和争论无关,是我借这个话题发挥。)

我好奇看了一下无为李爷的微博,发现了一些非常有意思的细节,于是我在群里说:“我看了一下无为李爷的微博,非常有意思。他的重点:反公知,反自由民主,挺毛,挺拜登。“

立刻有个白粉明白我在说啥,跳出来说:“拜登也是反毛的,拜错庙了!”

我说:“挺拜登的怎么可能有错?他们不都是既有知识又有文化的吗?”

白粉二说: “知识分子左派居多(欧美的左右与强国相反)。”

这是一个精典的胡说。全世界的左派在很多根本问题上都是一样的,不管强国的和欧美的。但这个问题太复杂,说来话长,我不跟他们在这里纠缠。

我继续举例,举了一个更通俗易懂,他们绝对不屑与之为伍的例子。

我说:“还有胡锡进呢,也算又有知识又有文化的吗?”

白粉三说:“ 有知识,不等于有文化;有文化,不等于有良心。”

我非要问个水落石出:“那胡锡进挺拜登的原因到底是?”

我就想听他说胡锡进挺拜登的原因到底是啥,甭管是没知识,还是没文化,还是没良心,只要他指出一个就成。

这个人只好说脏话:“ 就是瞎逼挺。”

说到这儿,我觉得可以收兵了,我说:“好吧,我同意,挺拜登的也有瞎那啥挺的,而不是因为是知识分子。”

现在半个多月过去了,那个群从此再没人挤兑川粉了。时不时还有人挤兑川普,那我就不管了,ta有这个权利,再说川普的确有毛病,而且还挺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old-dream 回复 悄悄话 偶像不光文才高辩才也高。葱白。
安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ysyphe' 的评论 : 谢谢!很高兴能博你一笑。:)
安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白丹城' 的评论 : 谢谢!
青白丹城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sysyph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说得好 写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