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新语

伐木构材,筑作宫室,上栋下宇,以避风雨.
正文

《转载》tugan博文:防止老年痴呆

(2023-02-26 09:21:14) 下一个

《转载》tugan博文:防止老年痴呆

 

给《tugan这篇博文:防止老年痴呆》点赞!

做喜欢做的事,做喜欢做的事后《让我高兴》,坚持做,防痴呆。

tugan这篇博文全文如下:

防止老年痴呆 (2023-02-26 06:47:11)

防止老年痴呆

老年痴呆症这个病名翻译得真不怎么样,可它贴切。它的症状就是,先记忆减退,然后丧失生活能力,记不住回家的路。在所有的病人中,老年痴呆是最难的照顾的,他会走丢,护工要满大街的去寻。所以,防止老年痴呆是对家人和社会的巨大贡献。

我2013年时暗暗下决心,找到老年痴呆的预防和治疗方法,有点像一个中学生,知识不多,雄心倍儿大。虽有此想法,却万分怀疑我自己。不是你努力才成功,而是你不断有心观察,哪一日,就悟到了。

我觉得我如今找到了防治老年痴呆的方法。

医学上研究老年痴呆都是研究大脑的认知区。那个研究方向是错误的。老年痴呆的缘由可以是身体的任何部位引发的。你读了我文章,可以开始你的观察,看看你的例子是否符合我的数据。

老年痴呆是致命的,致命在于,它让你失忆,却忘不了悲哀,外加很多的臆想。比如一个老人会把儿子认作自己的兄弟,这是因为记忆的减退是由后向前推的,即,一个八十岁的人,先忘记80岁发生的事情,然后依次顺序如下,忘记70岁的,60岁的…… 最后就记住20岁以前的事情了。那时,他有兄弟,没儿子。比如他能忘记他昨天吃什么了,但是他却能记住他18岁时和一个姑娘甜蜜的一宿。他也可以熟背他中学时期的长篇文字。你不要以为他记忆是好的。最好的记忆是他能记住昨天的事情。

如何减缓记忆衰退?我认识一个96岁的妇人,她的记忆不输40岁的人。她能做到,其他人也应该能做到。不是吃什么锻炼什么,你就不患老年痴呆。而是你的生活内容偏离你的体能太多,你就有极大的可能患老年痴呆。就是说,你的思维和活动要接近你的体能,有首相的能力,做首相;有护理的能力做护理;有研究的能力,做科学家。有些人有几方面的能力,有些人只有一方面的能力。

举例说明。我是一个数学很好的人,我喜爱数学,研究数学让我高兴,我的工作是与数学有关的,我休息时间还可玩数学游戏,这些内容没有超过我的能力。我的大脑就会健康。假如我是一个数学很好的人,但是我并没有找到与数学相关的工作,我做着我不善长的其他工作,比如做着一份某公司的人事部门管理,我忙上忙下,应付领导和手下员工,我的大脑就会受损。

每个人的天赋不一样,体能不一样,所以,患老年痴呆的原因就不一样。而不是饮食里缺少某一食物而患得老年痴呆。因此吃某种药物或食物治疗老年痴呆那基本是不可能的。

当人超过45岁以后,身体开始破损,需要治疗和手术,问题就来了。一个手术,张三恢复很好,李四落下病根。这就是张三体能大于手术创伤,李四体能小于手术创伤。当一个人手术后,体内的刀伤需要体能去修复,体能低的人只能勉强修复刀伤,没有多余的体能维护大脑,老年痴呆便出现端倪。手术后好好休息就是为了让你有足够体能即恢复刀伤又维护大脑,因为体能不用去支撑你的生活劳作和娱乐。记住,看电视聊天都是消耗体能的。

如果一个人被好好地照顾了,他没有机会去使用自己的体能,也是一种偏差。他的体能过多了,这也会激发老年痴呆,愿意是出入不平衡,缺乏身体运作的活跃水平。

上面这些内容全部来自我的观察和客户病例。好在我认识的人开始是健康的,后来老年痴呆了,基本都是摔了一跤骨折,做过一次大的手术治疗,甚至拔牙。记忆和思维就会有一个急转直下的变化。不用仪器,目测就能观察出来。

为防止我患老年痴呆,我每周只写千字文。说不完的,下回继续说。你会说,那作家最容易患老年痴呆了。不对,作家擅长文字,文字却是我的短项,所以,我应该适可而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