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一笔记

我的心路 - 行万里路,读万卷书
正文

野蛮与文明 - 记2018年夏游爱尔兰(三)

(2018-08-02 07:33:53) 下一个
Kilkenny Castle
 
第一次来Kilkenny是和Rick一起。那时我们新婚燕尔,Nore河边还没有城堡,只有King of Osraige修建的一些散落的居所。Rick站在河边这片高地上,指着Nore河和旁边的几条大路说,“Eva, 你看,King of Osraige选了一块风水宝地啊!你陪着我征战辛苦,我要在这里为你建个行宫!” 我依偎在这个高大强壮的男人怀里,幸福地哭了。
 
记忆中我从来没有这样幸福地哭过,即使出嫁那天也没有。自有记忆以来我就一直颠沛流离,父亲母亲带着我躲避High King O'Connor的追杀,从来没有安全感。我同父异母的哥哥Conchobar被O'Connor杀害了。我大部分的童年都是在最亲爱的小马驹Saoirse背上度过的。可恨的O'Rourke在我八岁那年突袭我们的属地,屠杀了我们的牲畜,连我的Saoirse都不放过。我为Saoirse连哭了三天三夜,然后我擦干眼泪,发誓要血债血还!
 
二十岁上我陪伴被剥夺了王位的父亲穿过海峡来到了英国和法国。父亲向亨利二世求助恢复他的王位,我在Chinon Castle第一次见到了Rick。自从离开爱尔兰,多少王公贵胄垂涎于我的美貌,愿意拜倒在我的石榴裙下,我都不屑一顾,直到遇见Rick。那天在Chinon Castle,高大威武的他在人群中显得那么出众,连亨利二世都对他礼遇有加,我的眼神不自觉地总是在追寻他,而他的目光和我的偶尔交汇时是那么的柔和,霎那间触动了我的心头。听父亲说他能拉开全英格兰最硬的弓,而他的谈吐是那么文雅,一点儿也看不出来。我心中闪过一个念头:He could be my gentle giant....
 
当父亲和我说Rick愿意辅佐他恢复王位,但条件是要我答应嫁给他时,我心中的小鹿突突地乱蹦!这是真的么?他真的要成为我的gentle giant么?如果有谁能打败我恨之入骨的O'Connor和O'Rourke的话,一定是我的gentle giant了!可我的对头们那么凶残,而我的gentle giant又那么温文尔雅.... 我有些不知所措了.... 父亲追问我到底意下如何,我想起了我的Saoirse,流在我身体里的爱尔兰血液沸腾了。我坚定地点了点头,父亲那写满沧桑的脸上露出了欣慰地笑容。
 
Rick率领的盎格鲁-诺曼的军队和我们一起回到了爱尔兰。我的gentle giant是我的英雄,我的宙斯。他率领的军队势如破竹,不仅恢复了我们的属地,还一路打到都柏林,逼迫High King恢复了父亲的王位。我也学习带兵打仗,打败了O'Rourke,为Saoirse报了仇。人们开始称呼我“Red Eva”。打下Waterford后,父亲兑现了他的承诺,在Waterford举办了盛大的典礼为我们完婚 。新婚之夜我见到久违的我的gentle giant, 他的举止依然那样温文尔雅,他看我的眼神依然那样柔和.... 是他眼角新添的疤痕, 唤醒了我爱尔兰女人身体里的那原始的野性.... Brehon Law允许爱尔兰男人有多于一个妻子,也允许爱尔兰女人每年二月离开她的丈夫,但我们清楚地知道,我们是彼此的唯一....
 
那年我二十五岁。
 
我在Kilkenny Castle怀上了大女儿Elizabeth,生命一下又有了新的意义。那之后不久老父亲离开了我们。老二出生后不久我的gentle giant也走了。 只剩下我一个人统领我的属地,撑起这个家,抚养孩子们成人。不容易,但我做到了。如果不是宿敌Quinns的暗箭,我也许还能看到女儿Elizabeth为我翻建的Kilkenny Castle,还能看到孙子辈们。怪我在自家后院不小心,真是明枪易躲,暗箭难防啊!
 
那年我四十三岁。
 
女儿Elizabeth知道Kilkenny Castle对我生命的意义,她和她的家人翻建了Kilkenny Castle,并且把我的遗骸封存在城堡地下深层的密室(crypt)里。我真的喜欢这里,它让我想起我的老父亲,我的gentle giant,我的Elizabeth。我的魂魄将永远徘徊在这Nore河边的城堡里,为我的家人、后代、和子民祈祷、祝福!

My name is Aoife(Eva)MacMurrough,daughter of Dermot MacMurrough - King of Leinster, wife of Richard(Strongbow)de Clare - second Earl of Pembroke,great great great ... great grandmother of Bush - the P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以下图片来自于Wikipedi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很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