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一笔记

我的心路 - 行万里路,读万卷书
正文

RV小记

(2019-08-26 06:51:42) 下一个

以前宿营常看到一家人开辆RV来,车停在哪里哪里就成了家。我在营地忙前忙后地搭、拆帐篷的时候,会对隔壁营地RV家庭的“来无影、去无踪”心生艳羡。总觉得再没有什么比RV更能贴切地诠释“说走就走”的旅行了。

于是半年前为夏天的Arches-Grand Canyon-Zion之旅预订了一辆RV。有很多出租RV的网站,我看中了outdoorsy.com上的两辆车,也比较喜欢outdoorsy这种“草根”模式-车主把他们的RV放到这个平台上出租,平台提供保险、应急等服务支持。最后锁定了一辆比较新的2016年款Forester,Category C,24英尺长,重7000磅左右。最后敲定之前战战兢兢地告诉车主David自己从未开过RV,David热情地回复说不是问题,交车时他会详细地交待所有相关事宜,而且租用期间有任何问题可以随时电话或短信他,他会马上回复。他说他已经好几次租给像我这样的RV newbie了,我悬着的心放了下来,就这么定了!一回生,二回熟呗!

话虽这么讲,心下不敢大意,抽空儿把网上16年款Forester的owner's manual读了一遍,打好了理论基础,以至于见面时David不认为我是第一次开RV,那是后话。可理论归理论,听人说没有被RV的下水管道滋过一身污水就不算会开RV的“好汉”...... 我是该期待呢还是不该期待呢?[偷笑]

一路下来一切顺利。车主David&Kim夫妻俩古道热肠,耐心细致,有问必答。我们大多选择在RV park过夜,毕竟第一次开RV又是出远门。只有在大峡谷宿营地没有hookups,类似于boondocking了三天,好在大峡谷北沿这个季节已经凉快了,没开空调也顺利度过。RV出行确实方便,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孩子们感到新奇,非常开心。大人们还可以趁孩子们睡觉时赶路,使得行程更加紧凑。

清晨六点半已经在第一处景点了。孩子们在晨曦中一觉醒来,神完气足。于是,全家人“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onglyrunner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期待续集更详细的RV游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