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走出荒原》

(2020-09-06 16:11:07) 下一个

这本书是Cheryl Strayed 根据自己的经历写的,关于她用了100天沿太平洋布道走了1800公里的故事。太平洋步道pacific crest trail 是一条贯穿西部荒野的从美墨边境到美加边境的一条徒步路线,全长4千多公里,很少有人能一次全程走完,大多数人会选择走其中的一段。作者在经历了生活的困境后走不出来,非常痛苦,不经意看到了一个介绍这条路线的手册,便踏上了旅途。途中经历了无数的挫折磨难,到最后只剩下4个脚指甲,孤独就更不用说了,但是这么漫长的煎熬,也让她学会了坚强,慢慢地接受了现实。


书的封面不是本人,而是2014年拍成电影的女演员Reese Witherspoon。演员本身太娇小了,她本人是很高大强壮的。
 
看完这本书,我突然决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徒步之旅。前一天我跟老公说,明天我去hiking, 不走到50公里就不回来了。老公说,那你肯定回不来了。结果,果然被他说中了,从天亮走到天黑,从晴天走到下雨,从市区走到农场,从精神抖擞走到目光呆滞,一整天8个小时只走了35公里。而且脱下鞋以后才发现脚肿了,脚底和脚趾都磨出好几个泡,已经无法走路了,上楼梯都困难。晚上睡觉的时候两脚还是剧痛,而大脑却处于亢奋状态,害得我虽然又困又累,却辗转反侧睡不着。
 
现在两天已经过去了,我走路还是一瘸一拐的,腿上的肌肉还在疼。只不过35公里而已,就已经把我折磨成这样了,真是佩服那些跑马拉松的人们啊!我这辈子不知道有没有可能会跑完一场马拉松?
 

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波波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vignon' 的评论 : 那你是太不了解我有多菜了……哈哈哈
shavigno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看你说一天要走50公里,就非常同意说“你回不来了”????????????。8小时30公里也非常厉害了???? 徒步,还是需要准备好再出发的。接触自然的时候,你会发现:那些准备,很必须。
飞机上偶然看了那部电影,PCT便成了我的一个目标。尚未实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