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无处停歇》

(2020-05-11 03:21:10) 下一个

很幸运,总能读到一些书,仿佛是在写你的生活,或者是你的某部分生活,原来有些话也是我想说的,却说不了那么诗意,或者说出来会被认为不正常。为什么要那么在意别人的想法呢,其实别人的想法也只是你的头脑里认为的别人的想法,而真正的别人的想法你是不可能知道的。因为每个人的脑子里都会有很多及其矛盾的想法同时存在,并不是只有唯一的一个,人是一个多么复杂的东西。生活时好时坏,而绝大多数我自己的问题都只是我自己的问题,跟任何人都没有关系。只是一场场头脑风暴,伤心了就大哭一场,而有时候伤心的次数会多于其它时候,伤心的理由也是自己编造出来的,或是过于自责,总之就是各种矛盾的心理打架的结果。有时候也可以很平和地享受着眼前的幸福,那种感觉很棒,如果能把这种感受拉长至生命的尽头该多好。所以当自己的内心不平静时,读到一本讲别人的糟糕的生活的书,就会有点宽慰,至少自己的生活还没那么糟糕。

“我熬过了相当漫长而痛苦的一段人生,才变成了今天的我。那些日子我每天都要忍受被自己生生撕裂的酷刑,如果这不是我的个性和人生抉择,难道是艺术救了我吗?”
“而我的呢,就像一锅乱炖,情绪、感受和一堆酸涩的回忆胡乱堆放在一起,任岁月的火候潦草烹煮。那里有太多艰辛,太多焦虑,太多无法言说的五味杂陈,可你真的品尝过那种滋味吗?不妨尝尝看吧,很美味的。”
“突然间,所有这些想法一股脑儿地冒了出来,但是我没有说出其中的任何一个。”
“为什么别人的日子都井然有序地过着,而我却始终没有学会如何生活呢?”
“我习惯了自己的感受和想法被这个世界无情地打击着”
“我想到了辞职,想象着自己的新生活,这场令人惊喜的夏雨,让我看到了自己可以拥有的截然不同的未来。”
“我是否有必要闭关一年,出去旅行,直到找到那个勇敢无畏的自己,直到我不再逃避?”
“我要去做志愿者,帮忙改变我们的星球吗?我要停下来自我反省,不再做一个自恋狂吗?我找到了上帝,上帝也选中我了吗?我要静静地坐着,感受地球的转动,呼吸每天早晨的新鲜空气,直到我能平静、快乐、专注,直到我终于能够接纳自己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