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华的流水记

记录日常,与你分享。
正文

会炫富、不会算术的固执男孩

(2018-09-26 07:08:53) 下一个

会炫富的男孩

 

圣诞节的时候,给我女儿,买了一块手表,贵一点的。

然后带着豆豆,去沃尔玛,

让他自己挑一块喜欢的手表,以示公平。

他最后选中一块橙色的运动手表,

因为那个时候,橙色是他最喜欢的颜色。

 

 

姐姐当然知道,同样是表,价格是不同的。

她就夸张地安慰弟弟:

豆豆,你的手表,好厉害的。

你看,能定时、能计时,还有日期,

还能发光呢……

 

弟弟很骄傲……

问他几点钟了……

是不会马上回答的。

 

要找到一个黑黑的地方,

点一下触感精致的按钮,

当小小的表盘上,亮起低调、奢华的幽幽蓝光,

才会轻轻告诉你:现在是931分……

再牛逼的广告词,都比不上那一脸的认真……

 

 

不过再新鲜,玩着玩着,也就放一边了……

有一天,姐姐又告诉他:

豆豆,你的手表,好厉害的。

防水的,在水下100米的地方,都不怕……

 

这下,不能不骄傲了……

那天,我喊豆豆洗澡了……

豆豆,便楼上楼下地找东西。

我问他:找什么?

他回答:手表……

我说:都要洗澡了,等一下再找吧……

他答:不行,我的手表是防水的……

 

然后,一定要戴上那块防水的手表,才开始洗澡……

所谓炫富,大概就是这个样子…………

 

 

 

 

不会算术的男孩

 

豆豆,现在加减法的能力,基本还在10以内。

1+23+5是算得清楚的。

13+57+9这些的,不是很稳定,大致能够猜对。

 

有一次,急匆匆跑过来,

说:妈妈,借我两个手指……

我这么2的,就答应了。

我伸出两个手指,他伸出了他的10个手指,

然后拿掉一个5,算出来12—5=7

又跑开了……

 

 

姐姐完全不顾自己的水平,

先是告诫我,你不能借他的,那以后300-78,这一类的,怎么办?

去哪里找那么多人?

然后便嘲笑弟弟。

 

弟弟当然也不服气。后来,他想了一个很牛逼的办法……

他出数学题目给我做,再也不局限在10以内了。

气势磅礴,场面宏大地很……

 

1亿+1亿等于几,3千万+6千万等于几……

0乘以9833691335亿(报数非常混乱)等于几……

0乘以一个Infinity等于几……

所幸,我还都能算出来……

我希望他不要问我:一个Infinity+一个Infinity等于几……

 

 

固执的男孩

 

有一次,豆豆玩得太累,8点不到,躺在沙发上,就睡着了。

我在楼上,听到我妈妈说,要抱他上楼睡觉。

我就迎了下去。

在楼梯的转角处碰到。

 

我儿子,睡眼惺忪的,

挣扎地下来。

然后,一定要拉着我的手,

走下楼梯,走回到刚刚躺过的沙发上,

按照刚才的姿势,躺好,调整好,

然后要求我再横抱他,到床上睡觉……

我想想好笑,但是照办了……

 

 

我妈妈说我小时候,口齿清楚,不哭不闹,从小就是别人家的孩子。

我一般很少生气。

但是,我45岁的时候,有一天,不知道为什么,非常生气。

七月流火的日子里,大中午的太阳底下,

我蹲在门口的小路上,不肯回家,以示抗议。

我妈妈,怎么拉我,都不肯。气得她自己回去了。

 

我就蹲在那里,过了好长时间,估计真的有点困了。

我奶奶来拉我回家。

我回去了……

他们都以为事情,解决了。

然后,我在家里,睡了一个午觉,醒来,有了力气,

又跑回到刚才的地方,继续蹲着…………

大概觉得心里的气,还没有消……

 

我暗想,这么固执,果然是亲生的……

我妈妈批评我,太宠孩子了。

愿大家,一直都被宠,从来都不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