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撞

出国14年,东与西的碰撞。爱与自由的执着。
个人资料
江南一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向墨西哥56 – (我的丛林朋友们4)住在隔壁的奥黛丽-赫本

(2023-03-13 14:08:10) 下一个

 

 

白人小孩在1岁到3岁之间可爱的居多,越往后长,美丑的比例就越倒置。到40、50的时候,能让人眼睛一亮的白女人真是少而又少,这也是为啥我去年第一次碰到新搬来的邻居R的时候,实实在在地惊艳了一把。记得当晚我还对大狮子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如果哪天我不幸翘辫子了,你起码还有隔壁新来的漂亮女邻居陪伴。他当时认为我是疯了,居然把他随便托付给了一个刚见一面的陌生女人。

实在是因为R长得太像美貌女人的天花板奥黛丽-赫本了,小巧精致的脸庞偏偏长了一双蝴蝶一样的大眼睛,不论是惊讶还是生气,长长的睫毛连带着眼睛都是不可置信地往上翘的,天使一样地笑着。

R一年前和丈夫买下了我们英国邻居老夫妇的马场,一公顷的地,地上那座简陋的房子。没有电,只有很老的太阳能系统。和R夫妇一起搬来的还有她的70多岁的老母亲L女士,和R七岁的儿子。我在门口种花拔草的时候经常看到R开着她的宝马X5,她的母亲和儿子坐在后座。那个欧洲丈夫到时从来没见过。几个月后,听说那个丈夫得了一场罕见的疟疾住院了,恢复出院后就和R离婚回欧洲去了。

后来在其他邻居断断续续的聊天中得知:R一家是从华盛顿来的,她之前并没有养马的经验,但是一直想要离开城市的喧嚣生活,来墨西哥买一个马场教孩子骑马。R的母亲L女士单身多年,疫情间卖掉了几处房产,就跟着女儿一家来这里定居。

在墨西哥买房产远远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很多房子和地块都没有政府认可的手续证明,所有R女士是在买下了那个马场以后才知道她家的房子是没有政府发的房产许可证的,以后她要卖房子的时候会有很多税务和流程要走。

2021年的夏季多雨,一次雷电把R女士家的所有电器给全部fried。大狮子到她家给她看了一下,才发现是前主人请的墨西哥“电工“根本没有接地线,这个太阳能只要有一处短路,线路上的所有电器都无一幸免。

事件此起彼伏地发生着,每次见到R的时候她还是那样的美丽娇俏。慢慢地她也有了邻居家的几个孩子和她学骑马,母亲L和年幼的儿子都很喜欢丛林里自由自在的生活,儿子还居然在后院让母亲请人帮他搭了个简易的靶场,一个人没事的时候开始练飞刀玩。平时就去隔壁5分钟之外的小镇Akumal 上学,英语、西班牙双语,学校里居然还有泰式拳击课。

最近狮子又在想办法集资修丛林里的路。今年来这里租房游玩的客人很多,路面损坏有点大。按照狮子的那种个性,往年他只会一边埋怨铁公鸡式一毛不拔的邻居,一边自己掏腰包买材料雇推土机,但是这次他居然找到R女士,让她在邻居的Whatsapp群里号召大家一起集资出钱出力把路。每天晚上R女士都会给狮子汇报:谁家出了多少钱,谁家是坚决一声不吭假装没看见,还有谁家嘴上热闹但迟迟不出钱。

可能和狮子呆太久了,我对那些只进不出的人非常不待见,也根本没有兴趣或勇气去周旋,只能希望哪天他们可以良心发现,尽一点应该的义务。为了这一点,我对R女士深入虎穴、宠辱不惊的态度很是欣赏,不断地和狮子说:这样的女人真的很合适你啊!

直到我生日的那天,狮子才认真地和我说:“我之所以选择你,不再被R那样的女人吸引,是因为我知道了你为什么是你,R为什么是R。在中国长大的你对错误是非常不容忍的,所以你的成长模式是先从学习着手,学习到一个程度有一定把握了,才去实践,这样的做法避免了成长过程中很多不必要的错误和弯路,虽然在我年轻的时候会认为你太胆小太无趣,但是现在的我知道:这样的你不仅严谨自律,还很少犯致命的错误。R是典型的西方文化的产物,在学校的时候不一定学习好,工作的时候也不一定有很坚实的技能技巧,但是敢想敢做,一边犯错误一边学,哪怕年纪大了,哪怕对养马和墨西哥一无所知,也敢带着孩子就来了。她也许会做得很成功,也许会失败,无论怎样,她都能接受,然后重新开始。

但是亲爱的,在我这个年龄,看着以前犯过的那么多致命的错误,I am just happy to be with a disciplined Chinese woman who knows risk management. “

看来,男人在爱情中的确是比女人更现实的。连R女士那样天使般的容颜,也敌不过我那谨慎保守的中华护身大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江南一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男人女人都实际,男人更实际。不实际的时候就是玩。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但是亲爱的,在我这个年龄,看着以前犯过的那么多致命的错误,I am just happy to be with a disciplined Chinese woman who knows risk management. “看来,男人在爱情中的确是比女人更现实的。连R女士那样天使般的容颜,也敌不过我那谨慎保守的中华护身大法。” 哈哈哈!点赞!
江南一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哈哈哈有点势利对不对?

我以前写过一篇关于爱情的”图与不图”,根据我的发现:男女中年以后在一起,如果对别人一点要求都没有,那是说谎。如果对方对你一无所求,那大家不如各自去做和尚尼姑,或者另寻新欢好了。有没有?呵呵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听上去你家的LD有点那个什么。。。
江南一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听姐的话,我过几天去R的马场拍几个照片。她真的就是一个美人,那双眼睛,那个脸型,那个娇小的体型。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讲到最后原来是个爱情故事,喜欢!能不能多上点照片啊?比如孩子骑马,道路的状况等,看不到R的美丽容颜真是个巨大遗憾。
江南一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ose_us' 的评论 : 如果你真的遇到他,你就知道他是有一说一、有二说二的人。知道他这个特点后,我尽量学会做个好的伴侣,学会understanding,然后可以经常看到他“嘴甜”的一面:)
江南一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哈谢谢麦姐。我把你原话给他说了。他说年轻的时候肯定不会找我这样的人,现在年纪大了,找我这样的人安心省心。把我说得像一个老年之友似的:)
江南一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帖' 的评论 : 不好意思把您给骗进来了:)我现在也是越来越感叹事件的两面性,以前看得不清楚,现在觉得很多事情的发生就是这个两面性造成的结果。得失之间都是取舍,只要自己知道因与果,就好。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接受一样的风险和后果的。
江南一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谢谢啊。你要看到他年轻时候的莽撞和愚蠢,现在真的算是成熟了:)
江南一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姐好。的确如此。年轻时候瞎折腾,可能还有时间重新开始,一过50,精力和时间怕不够。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狮子睿智呀,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样的伴侣。一朱这个宝好不容易被他发现了,绝对不能撒手。
一帖 回复 悄悄话 被标题党的赫夲吸引来读此文,不过歪打正着。很赞同最后一段的感悟,国人吃苦耐劳理智谨慎,在海外都能混得风生水起。但缺少敢想敢做勇往直前的探索和尝试,罕见在学术一流的大师,在科技原创的成果。
Nightrose_us 回复 悄悄话 还不如说你有个嘴甜的丈夫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赞狮子的理性!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狮子很明智,敢想敢干也得有个度。过分了,家人也受不了大起大伏的动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