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毛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关50、60年代的工资标准讨论、含工资级别信息的各类名录

(2020-11-14 16:53:48) 下一个

有关50、60年代的工资标准讨论、含工资级别信息的各类名录

   网上发、转的这类博文名录大多是来自我以前整理原发的博文。约4年前我开始关注收集这类资料信息,最先是整理发了全国高校3级以上教授的名录(最初的名录很不完整);接着收集整理发了研究系统的一级研究员名录和企业系统的一级工程师名录;文艺界3级以上人员的名录(第二届作协理事级别名录;部队文艺人士、电影界人士、京剧名家、话剧、音乐指挥等级别名录);之后整理发了中央机构和各中央局的干部名录;部分高校院校长的级别名录;去年整理发了些开国将军的行政级别,由于收集的资料有限,名录有不少错漏,特别是最初的名录,有不少是根据他们的职务和评级标准推测的,错的不少,因为当时看到的职务等级线是给的一定范围,如省长、副省长是5到9级,这么大的幅度去推测出错的可能性也大。随着收集到的信息资料增多和对评级标准不断比较研究,更新的名录准确度就高了。
   比如根据下面这类评级细则(哪个职务定在哪一级很详细,只要知道评级时的职务,就能确定是什么级别了),图中的六等2级就是行政15级;52年的标准分了等、级:一等、二等各有2级;三到六等各有3级,所以六等2级就是行政15级;这是上海市委组织部发的标准细则,前面三等1级到六等1级就是定行政5级到14级的具体职务名称(抱歉,我不贴这图。这图很难得到,我不想被这类人顺去),什么职务定哪一级很清楚。

    现在网上转的大部分是我没更新过的名录,所以错漏较多。本来是想更新后附些新的原始资料重发一次的,不过由于一些人对我发的博文肆意抄袭(主要内容图片资料都是我博文中的,他拿去或改个题目,或添加一些东西就作为“原创”给网友去“科普”和“解密”“详解”了。“今日头条”上那个叫“平淡清幽”的“原创”文有20多篇是直接用我的博文或主要内容取是自于我的博文。这个抄袭者上个月发的“五六十年代军队和地方的行政级别对应关系,一并给大家详解下”是把我的几篇博文混在一起,去给大家“详解”了,另外还把网上其他人的东西加在后面,很多是错的,前后牛头不对马嘴。抄的人对这些工资级别问题并无研究,也回答不了网友在评论中的问题。)如不能对资料作足够的保护,就不想发新的资料了。

   因前些时间这里有网友转来过两篇抄自我博文的网文,其中那篇“五十年代的工资和后来的变动,详解当年我国工资制度的由来”就是这叫“平淡清幽”的把几篇博文拼凑起来发在“今日头条”的,里面几张工资标准图片、调资名单和全国各地工人的平均工资统计表、全国各省市干部人数和工资统计表(包括主要内容)都是我不久前发在这里的博文中的,看到我博文记性好多网友对这些资料图片应该是很熟悉的。我上次在博文中已提到对他的抄袭感到不爽。但这位老兄没有收手,上月我发的两篇“电影家推选大电影家”和“50年代的“八级工”的工资是多少?” 又被顺去发在头条了,他改成“我国真正的第一次电影终身成就奖的评比,你多半不知道的那些事”和“八级工,曾经拥有的工匠精神,一群不应被遗忘的身影”,他以为改了题目加了几句话就不能算“顺来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