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撞

出国14年,东与西的碰撞。爱与自由的执着。
个人资料
江南一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去远方(22):丛林生活两周记 (第9&10天)每个人的味蕾

(2019-02-06 14:30:14) 下一个


Akumal 小镇海边住的大多是美国和加拿大退休来的老人。他们20 年前就来到这里,海边的房子翻了不止5倍。有的人卖了到丛林这边买地建更大的房子,很多老人就把房子半出租半自住,租金足够养房子,所以这些70,80 岁的老人日子过得很是滋润。

2月3日是Superbowl, 晚上我们被邀请去芝加哥来的H女士的海边大别墅一起看球。H女士过世的丈夫是芝加哥有名的脑科专家,两个女儿全是500
强高管,有个儿子从没听她提起过。看她住的地方,穿的衣服,还有用的东西,就知道这个已经88岁但是还是苗条优雅独自飞来飞去的老太是在钱里生活惯了的。

球赛从6:30开始,大家先是喝酒闲聊,吃墨西哥的玉米薯片蘸牛油果酱。晚饭是chilli, 每人自己加些洋葱丁和起司丁,蘸着面包片就是很好吃的一个主餐了。另一位美国金发老太准备了起司蛋糕,真是晚餐很好的收尾。
大狮子喜欢我们保留传统。每年的复活节,圣诞,和春节是一定要过的。我其实很不喜欢做中餐了,一是因为实在麻烦,二来也是因为在墨西哥不太容易找到所需的新鲜的食材。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真正的老人是非常不太容易接受完全不同的食物风味的。当然那是我在事后才真正意识到的。

不管怎样,我在除夕夜的晚上,在这个温暖的墨西哥森林里,努力地做了8个菜来招待16位来自美国,加拿大和英国的朋友。最年长的是H女士,88岁。最年轻的是英国来的P,
22岁,和他24岁的哥哥一起在丛林里在他72岁的父亲的指挥下建一个旅游度假村。

有酒有星星的晚会就有欢乐。我穿起了从来没有穿过的红旗袍,开心地让我们的客人尝尝红烧鲫鱼。他们吃过后的表情参差不齐,让我忍俊不禁。每个人的味蕾都喜欢那个熟悉的妈妈厨房里的味道,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夜晚,我尽情地让我自己在记忆里畅游了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江南一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我也没有想到自己会活成这样特立独行。也许大的自由的空间让人放松,和特别老的特别自我的老人相处让人解脱,还有那么一点我的叛逆和不顾一切的态度?

以前特别在乎别人说,现在也在乎。但是已经知道自己最多不过是别人茶余饭后的5分钟,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重要。
然后,就自由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一个穿红旗袍的女人和一个“大狮子”在丛林中过年的景象还是挺别致的!喜欢你的生活态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