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撞

出国14年,东与西的碰撞。爱与自由的执着。
个人资料
江南一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去远方(20): Sensato living 14 – 丛林两周生活记 (第2-7天)

(2019-02-02 07:48:04) 下一个

如果说最难过的是度日如年,那么最好过的应该是每一年都过的是你最喜欢的每一天。

在丛林里,我最爱的就是每天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太阳透过层层的树叶折射进我们的卧室,一醒过来听到的不是熟悉的汽车声或者电视新闻,而是很多的鸟在窗外鸣叫。我们理想的丛林生活就是尽量自给自足,所以水是经过严格过滤处理的深井水,电是太阳能,早上斜靠在床头喝着香浓的咖啡,看着他进进出出地观察电池的储备和游泳池的状况,两只狗前前后后地跟着他,时不时地为了争宠相互之间咬几口对方,就感觉很安心。

这次来还很有野心地想把一些果蔬真正地种起来。看着邻居家的木瓜树挂满了层层叠叠的大木瓜,我家的光开会不结果。上网查了才知道原来木瓜树也分男女还有双性。如果双性,能结果的概率是1:3 左右,但是如果是纯男性,那就像我家的几棵树一样只开花不结果了。看来我还得继续广种薄收。

辣椒和番茄是最容易长的。只要能出苗,基本就有收成。青柠檬是当地产的,非常好种,而且很会结果。芦荟和仙人掌不知是不是当地产的,但是当地饭店有把他们做菜用,也是非常好养,种下去就活,而且衍生地很快。椰子树说是最hardy,
沙滩上不知风吹来地干干的果子,只要落到陆地上,就能长出椰子树来。我是真心喜欢新鲜的椰子汁,所以陆陆续续地我们就已经有了大约6棵椰子树,等那两个公寓楼建成后周边应该都会种上椰子树,既好看又好用。

丛林里的空气早上是温温的带着一点绿绿的凉意,最适合做一些院子里的临散的活:每天有很多掉下来的树叶要清理,它们是做有机肥的好原料。地里多石灰石,所以要种蔬菜的地方总是能挖出很多石块来,我们一般会把他们作为走路小道的间隔。

这些活一般干到下午一点就感觉有点热了,我们就会歇下来,他喝冰啤酒,我喝茶,然后在树底下的吊床上打个盹,醒过来跳到池里游个泳,然后就上上网看看书,闲谈一下晚上的计划。

五分钟外的小镇Akumal 是个非常有风情的旅游胜地,沙滩上的几个饭店会时不时地给当地常驻的外来人员20%的折价,让那些老头老太聚在一起喝个开心。我们是其中最年轻的一对,虽然与那些8090岁的老人不完全在一个轨道上,但是看着那么多的老人那么畅怀地享受他们的晚年生活,不知怎的我总举得前所未有的勇气,对未来生活的勇气。他们中的很多人经历过离婚,癌症,送走过自己黑发的孩子,但是在他们生活的末端,他们尽情地享受他们可以接触到的一切,我想这就是所谓的尊严。活着的尊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拥有的态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